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戴維斯因傷缺席亞運 籃協持續觀察歸化人選

2018/7/21 18: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晉緯台北21日電)中華男籃歸化球員戴維斯因傷缺席亞運,負責組訓的李雲翔坦承「沒想到尋求替代人選的這一天來得這麼快」,但也表示籃協持續有觀察選手,並提到像塞勒這樣具機動性的大個,較符合中華隊需求。

2018年亞洲運動會8月將在印尼的雅加達、巨港展開,中華男籃卻在此時傳出歸化的「新台灣人」戴維斯因傷不克出賽的利空消息。

中華民國籃球協會副秘書長李雲翔表示,戴維斯(Quincy Davis)在中華隊赴韓國移地訓練時,就因為背傷提前返台治療,中華隊在世界盃男籃亞洲區資格賽對菲律賓、日本兩戰,戴維斯其實都是帶傷上陣,「之後戴維斯就有告訴我,到澳洲的移地訓練他沒辦法參加,在18日動手術的情況下,已確定無緣亞運」,至於替換戴維斯的人選,李雲翔表示,將由在瓊斯盃表現出色的黃鎮入替。

35歲的戴維斯和籃協的合約將在9月到期,是否續約要看中華隊的實際需要、戴維斯的恢復狀況決定。李雲翔表示,籃協尋找歸化球員的腳步不曾停過,但之前戴維斯表明想要續約、再為中華隊打1年的想法,「沒想到得找替代人選的這一天這麼快到了」。

不論戴維斯的復原狀況如何,籃協都將持續尋找歸化球員,李雲翔提到,中華隊1到3號位置的人才不少,歸化球員上傾向找4、5號位置的大個子球員,希望可以有能搶、能投,具機動性的球員來幫助中華隊。

至於尋找歸化球員的進度,李雲翔說,目前還是以觀察在超級籃球聯賽(SBL)打球的洋將為主,「因為必須瞭解選手的近況、看選手和台灣球員的配合狀況等問題,所以還是先看SBL目前的洋將,比較能掌握」。

從SBL上季的洋將來看,李雲翔認為,塞勒(Garret Siler)算是比較符合中華隊需要的球員,「首先他的身材夠好,是中華隊最需要的大個子,加上個性不錯,跟台灣選手的相處都很融洽,這是他適合中華隊的一大關鍵」,但李雲翔強調,籃協目前沒有和任何球員談歸化的問題,「目前都還是在觀察階段。」(編輯:孫承武)10707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