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印約定足球大戰 陸網民:相當半個世界盃

2018/7/21 22:07(7/21 22: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1日電)陸媒報導,為備戰2019年亞洲盃足球賽,印度足協20日宣布,印度國家隊10月將與中國國家隊進行友誼賽。由於兩國人口加起來就接近30億人,大陸網民戲稱這場中印大戰相當於「半個世界盃」。

環球時報引述印度時報報導稱,世界排名第97的印度隊將在10月8日至16日期間前往北京,與排名第75的中國國家隊比賽,為2019年亞洲盃做準備。

根據報導,中印過去曾交手17次,中國國足取得12勝5平,但上一次交手還是1997年,中國在客場以2比1踢贏印度,這次算得上是時隔20年的約戰。

印度國足20日在推特宣布,將與中國進行一場「歷史性的國際友誼賽」。

印度足聯秘書長達斯(Kushal Das)表示,中國和印度如今被視為全球兩個發展最快的新興足球市場;「呈現在我們面前的是一個機會,讓我們打破20多年的僵局,重啟鄰國間的(足球)競爭機會」。

中印兩國近年因為邊境領土紛爭等因素,關係陷入緊張,兩國民眾在網路上相互敵視已久,使得這場球賽熱度可期。

中國官媒央視體育頻道在微博評論稱,兩個國家人口加起來接近30億,這場熱身賽也可謂是「全球盛況」。

大陸網民則戲稱這場中印大戰是「全球近一半人的對決」、「半個世界盃」。

報導指出,雖然有印度網民調侃中國隊這次沒晉級世界盃,踢得不怎麼好,應該找澳洲、沙烏地阿拉伯比才能提高水準。不過大部分網民表示期待比賽,希望印度能踢贏中國;還有很多人詢問屆時有沒有直播。(編輯:楊昇儒)10707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