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百十跨欄陳奎儒 亞運奪牌大黑馬

2018/7/22 09:53(7/22 12: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22日電)台灣男子110公尺跨欄全國紀錄保持人陳奎儒,今年賽季已兩度刷新全國紀錄,雖然他的人氣不算太高,但今年雅加達亞運有可能成為中華田徑代表隊的一匹大黑馬。

身高189公分的陳奎儒,擁有頂尖選手的身材與條件,今年他已兩度跑出生涯最佳的13秒49,且仍有進步空間,指導教練王國慧坦言:「他的技術還能再突破,亞運我不會給他奪牌壓力,只有目標秒數,只要他能達到目標,獎牌自然會來。」

今年雅加達亞運,王國慧給陳奎儒設定了要跑進13秒40內的任務,王國慧說:「目前他的狀況還不錯,訓練時不管要跑4或6趟,每趟成績都能壓在13秒60內,如果這樣的強度他都能應付,再克服技術細節,表現就能再提升。」

王國慧透露,過去陳奎儒在下欄時,重心常壓得太低,導致需要大腿更多力量支撐回穩,浪費了太多能量,「如果他能把這部分調整好,我覺得跑進13秒40內應該沒有問題」。

日本選手金井大旺在今年6月的日本國手選拔賽中,跑出13秒36佳績,並打破日本高懸14年的男子110公尺跨欄全國紀錄,讓他擠下陳奎儒,躍升為亞洲第一。

王國慧坦言,金井大旺在去年世大運曾輸給陳奎儒,兩人臨場對決陳奎儒信心上會稍占優勢,另一方面雅加達天氣炎熱,對緯度偏北、氣溫相對偏低的日本選手來說,增添了適應上的困難,因此她相信,陳奎儒仍有機會穿金戴銀。(編輯:唐聲揚)10707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