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簡祐哲心態調適得宜 助中華白瓊斯盃開胡

2018/7/22 20:11(7/22 20: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晉緯台北22日電)本次瓊斯盃上場時間擺盪的簡祐哲,在心態調適得宜的情況下,今天扮演板凳殺手角色,第3節獨拿12分,幫助中華白拉開領先,最終以91比80擊敗立陶宛,在本次瓊斯盃拿下關鍵首勝而避免墊底。

以年輕球員為主的中華白,今天在新莊體育館進行的第40屆威廉瓊斯盃國際籃球邀請賽迎戰立陶宛。

首節1分落後的中華白,次節靠板凳跳出的周桂羽、王柏智聯手砍下12分,在中場反以41比35取得6分領先,第3節中華白得分大爆發,簡祐哲三分球6投4中轟下12分,讓球隊打出32比24攻勢,一口氣將領先拉開到兩位數,末節雖一度被追近,但終場仍以91比80拿下本次瓊斯盃的首勝。

中華白今天贏球,和立陶宛、印尼戰績同為1勝、7敗,在比較3隊對戰得失分後,立陶宛以+4排在第7、中華白以-1位居第8、印尼則以-3墊底。

中華白今天全隊5人得分達兩位數,其中以周桂羽拿下16分最高,簡祐哲、曾祥鈞都拿下12分,高國豪、林冠均皆獲11分。

前面7場比賽平均只打10分鐘上下的簡祐哲,今天在第3節跳出來當英雄,幫助中華白拉開領先,拿下關鍵一勝而免於墊底。

總教練謝玉娟表示,這次賽前她就給選手做好心理準備,勝負壓力由教練承擔,球員唯一的壓力就是必須在比賽中成長,所以「球員即便沒上場的時候,也會在場下做好準備」,這是大家在這次比賽成長的地方。

簡祐哲表示,教練這次給他很大的空間,他也不想讓今天「約談」他的總教練謝玉娟失望,拚命把握住機會,才有今天的表現,他也認為這次瓊斯盃最大的收穫,就是能隨時調整好心態去比賽,這對他的未來也很有幫助。

今天稍早的比賽,加拿大以99比84擊敗日本、伊朗以70比63擊敗菲律賓,加拿大、伊朗戰績同為8勝1敗,但因兩隊交手,由加拿大獲勝,因此加拿大確定在本次瓊斯盃完成2連霸。(編輯:陳怡璇)10707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