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岸聯盟首辦U15賽事 為台東球員創造舞台

2018/8/9 17:43(8/9 18: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台東9日電)台東各級棒球隊為解決外出比賽經費短缺問題,近年推動「東岸聯盟棒球邀請賽」,台東青少棒傳統強隊多,今年首度舉辦U15青少棒等級比賽,帶入高強度賽事、為球員創造舞台。

花東地區是台灣棒球員人才庫,但三級棒球高強度賽事多在西部舉行,花東基層棒球隊外出比賽開銷大,近年台東積極推動「東岸聯盟棒球邀請賽」,提高比賽強度,吸引全台各地球隊進到台東;今年除了成棒、U18青棒賽事,也首度舉辦U15青少棒邀請賽,繼續往下紮根。

負責此次賽事籌劃的台東體中棒球隊總教練葉明嘉表示,東、西部比賽數量、強度都有落差,東岸聯盟的目的之一就是希望拉近城鄉差距,「台東縣青少棒實力強悍,將高強度比賽帶入台東,給球員舞台,讓他們有機會被看見」。

此次2018年東岸聯盟U15青少棒邀請賽總計12隊參賽,花東地區球隊共有8隊,主辦單位台東體中分2隊參賽,另有桃源、卑南、泰源國中棒球隊,花蓮則有三民、化仁、瑞穗國中,另外還有台北市長安、新北市福營、桃園市光明和屏東縣光春國中,比賽期間為10日至16日。

葉明嘉解釋,東岸聯盟邀請賽不以名次為重,比賽採循環賽制,各隊比賽場次不會被壓縮,單隊最多可帶35名球員,球隊可以利用這個比賽,觀察球員實力,相信每個參賽球隊都會有收穫。

東部地區球員素質和實力並不差,但往往在關鍵、高張力比賽,面對實力相當的球隊時,多居於劣勢,葉明嘉點出,臨場應變不如人是原因之一,也盼藉由東岸聯盟賽事,讓球員累積實戰經驗。

葉明嘉特別感謝教育部體育署近年對東岸聯盟U18、U15等級賽事的經費補助,還有台東縣政府教育處體健科的大力協助,促成賽會舉行。(編輯:陳怡璇)10708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