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華女籃有信心 雅加達亞運目標奪牌

2018/8/9 19:11(8/9 20: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9日電)23歲的黃鈴娟是今年亞運中華女籃代表隊陣中最「幼齒」的球員,無論上場時間多寡,她希望自己上了球場就要有貢獻,也期望今年雅加達亞運能再次重溫奪牌喜悅。

中華女籃代表隊成員彭詩晴與黃鈴娟,今天以亞運國手身分參加亞運跨平台聯合轉播記者會,談到即將到來的亞運,兩人都充滿信心。

今年亞運中華女籃與南韓、地主印尼、哈薩克與印度分在A組,其中以南韓與中華隊實力最強,上個月中華女籃才在自家的瓊斯盃季軍戰扳倒南韓亞運代表隊,彭詩晴坦言:「瓊斯盃擊敗南韓後,全隊信心都增加,我們希望小組賽先卡到好位置,對後面決賽更有利。」

中華女籃曾在2006杜哈亞運闖入金牌戰,最後不敵中國奪銀,仍寫下隊史最佳戰績,2010廣州亞運則在季軍戰遭日本逆轉,無緣獎牌,今年中華女籃預計將在11日搭機啟程前往印尼雅加達,球員們則期待能再次登上頒獎台,黃鈴娟就說:「今年分組籤運不錯,我們以搶進前3名為目標。」

雖是陣中最菜,但黃鈴娟強調,教練一直灌輸她們,只要上了球場,就沒長幼之分,「就算我只能上幾分鐘,都希望我在場上時,球隊的效率值是正分,並盡自己所能來幫助球隊。」

彭詩晴上一次參加亞運,是8年前的廣州亞運,如今再次踏上這個大舞台,她用輕鬆心情面對,「因為比賽打得多了,所以就是平常心,當成一場比賽就好。」她也透露,最後階段希望所有人都能把狀況調整至最佳狀態,準備迎接即將到來的亞運。(編輯:吳協昌)1070809


延伸閱讀》郭婞淳凍蒜 20年來中華隊首位亞運女性掌旗官
延伸閱讀》杭州接辦首屆東亞青運 中華奧會:假消息
延伸閱讀》中華克拉術代表隊出征雅加達亞運 目標2金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