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拚六都電競爭霸權 粉絲齊聚穹頂觀戰

2018/8/11 20:47(8/11 21: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1日電)「2018六都電競爭霸戰」高雄市決賽今天在高雄捷運美麗島站拚戰,1000多名粉絲齊聚穹頂觀戰,捷運公司還大方送出雞排和珍奶緩和了不少肅殺的競爭氣氛,競賽結果由恩母17勝出。

電競遊戲越來越夯,還即將成為2022年亞運的正式項目,電競賽的人口逐年擴大成長。高雄捷運為了刺激運量,接連在暑假舉辦夏戀高捷動漫季活動,今天首辦電競PARTY,果然吸引很多電競同好與粉絲,捷運公司還送百份雞排和珍奶做號召,果然獲得廣大的迴響,車站湧進千餘人觀戰。

原訂下午1時的活動,觀戰人潮在上午10時就陸續到場卡位,非常熱情。喜歡打電動的高雄市代理市長許立明現身活動現場為決戰的兩隊加油打氣。

他說,市府在流行音樂中心成立全台第一座專業電競場館,今天出席活動就是用行動支持選手也鼓勵選手勇奪六都爭霸戰的冠軍獎盃,他並承諾25日的冠軍賽一定到場為參賽隊伍加油。

許立明說,自己也喜歡玩電動,證明「玩電玩的小孩,也有能力做代理市長」;作為喜歡打電玩的市長,爭取今年第10屆IESF世界電子競技錦標賽於11月9日至11日在高雄巨蛋舉辦,預計有50個國家的代表團齊聚在高雄競技,期許到時台灣隊能摘冠。

電子競技不再只是電玩,許立明說,國際奧會已正式指定電競成為2018年亞運的示範項目,2022年亞運將成為正式項目,期許電競選手、教練以及周邊軟硬體的廠商與合作夥伴,協力將電競產業發揚光大,成為台灣最具國際競爭力的產業。

今天的決戰隊伍是「恩母17」、「高雄南霸天」,最後由「恩母17」勝出,將於8月25日代表高雄與其他五都電競隊爭奪總冠軍。(編輯:吳佳穎/卞金峰)10708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