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際城市足球賽台中開踢 台選手累積國際經驗

2018/8/16 13: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晉緯台北16日電)「中日澳國際城市足球邀請賽」今天起在台中展開,東亞城市足球聯盟秘書長趙榮瑞表示,賽事提供台灣選手一個平台,讓球員能累積寶貴的國際賽經驗,提升自己的實力。

「2018年第5屆中日澳國際城市足球邀請賽」,今、明兩天在台中太原足球場進行,18日移師台中朝馬足球場,地主台灣的台中市代表隊首戰將對上琉球代表隊,另一地主台體光磊將對上澳門少將足球隊。

東亞城市足球聯盟秘書長趙榮瑞表示,過去台灣少有邀請賽,選手缺乏比賽經驗,連帶影響在國際賽的表現,在國立台灣體育運動大學與日本球隊岐阜FC建教合作後,順勢催生出這項賽事,讓球員有與各國選手切磋、學習的機會。

趙榮瑞說,台灣體大除這次的賽事外,9月將赴澳門參賽,11月也將到日本東京移地訓練並參加當地聯賽;2019年3月也將參加在琉球進行的東亞大學足球聯盟邀請賽,與香港、澳門、琉球的大學球隊比賽,「1年至少4次的國際賽經驗,讓選手能夠有十足的進步」。

趙榮瑞提到,這次在印尼雅加達、巨港進行的亞洲運動會,中華男足陣中就有包括陳庭揚、王睿、陳昭安、蔡碩哲、趙明修等出身台灣體大的國手,看得出國際賽經驗對選手的幫助。

此外,趙榮瑞認為,這項由台灣體大男子足球隊自籌經費舉辦的比賽,也讓台灣足球在國際間有能見度,對台灣足球發展有一定的幫助。(編輯:梁君棣)10708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