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術改變蔡澤民性格 亞運奪牌後想放假

2018/8/19 13:22(8/19 14: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亞運最前線(中央社記者龍柏安雅加達19日電)小時候的蔡澤民,在父母眼中就像是個過動兒,爬牆、爬樹樣樣來,家人為消耗他過剩體力,送他去學習武術,一練就是20年,他說:「學習武術徹底改變了我的性格。」

蔡澤民從小學一年級開始習武,也一度兼練田徑短跑,上了國中後,他開始參加青少年賽事,也確定要朝武術發展,他開玩笑地說:「當時我沒想到,田徑是比較熱門的運動。」

對很多人來說,一聽到武術,就會聯想到太極拳這種「老人運動」,蔡澤民坦言,的確很多同學會誤解,不過他懶得解釋,因為在習武的過程中,讓他看到不一樣的自己,「我想得會比以前更遠,想的東西也比以前更仔細」。

蔡澤民解釋,武術中套路人人會打,但要如何打得好,還要打出自己的獨特性和風格,這才是最難的部分,「我必須對著鏡子,一次又一次地打,找出對自己最好的表演方式,這個琢磨的過程,就得耗費非常多的時間」。

去年台北世大運,蔡澤民就是拿下銅牌,今年轉戰亞運,獎牌成色沒能升級,對此他坦言,各國選手的表現都有提升,不過第一次參加亞運就能奪牌,仍讓他興奮和激動,對於將可獲得90萬國光獎金,他說:「會先交給爸媽,他們會幫我存起來。」

結束亞運階段性任務後,蔡澤民透露,現在最想做的事,就是好好放個大假,「我從2016年開始備戰世大運,至今已2年沒有休息」,他透露,打算至少給自己放一個月的假,也想出國走走,至於要去哪裡,他說:「我還要再想想。」(編輯:陳怡璇)10708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