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夏季甲子園賽竄出黑馬 金足農讓人聯想KANO

2018/8/19 14:37(8/19 17: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9日專電)第100屆日本全國高中棒球錦標賽(夏季甲子園)昨天比賽4強出爐。秋田縣的金足農暌違34年挺進4強,若以農校出賽甲子園,讓人聯想起當年的嘉義農林(KANO)。

夏季甲子園賽昨天進入8強賽,最後大阪桐蔭以11比2贏浦和學院、濟美3比2贏報德學園、日大三3比2贏下關國際、金足農3比2贏近江。

金足農業高等學校昨天在8強賽中,面對滋賀縣的近江高校,投手吉田輝星飆10次三振,失分2分,9局下以1比2落後,金足農採取強迫取分戰術,靠著斎藤璃玖的內野安打,並趁著近江守措手不及的情況下奪2分,最後以3比2逆轉勝。

這是金足農暌違34年挺進4強,也是4強當中唯一的公立學校。吉田有時飆出150公里的球速,他成為這次夏季甲子園唯一的連續4場比賽完投者,也是連續4場比賽三振數都是兩位數的投手。

金足農第一戰對上鹿兒島實,菅原天空擊出安打振奮全隊,後來以5比1奪勝。

第2戰對上大垣日大,八局上大友朝陽擊出全壘打,得分超越對手。第3戰八局下,比數暫時落後2分時,高橋佑輔擊出逆轉勝的3分全壘打,擊敗冠軍呼聲高的橫濱高校。

日本朝日新聞今天報導,與農林業有關的高中,過去台灣的嘉義農林(KANO)曾在夏季第17屆甲子園賽獲得亞軍。御所實(奈良縣)、新發田濃(新潟縣)、西條農(廣島縣)等都出賽過甲子園,不知金足農這次夏季甲子園賽否能奪冠。

金足農以黑馬之姿竄出,受到日本全國與農林業有關的學校注目。

甲子園球場內外野的大觀眾席(俗稱阿爾卑斯觀眾席),除了金足農的在校生、家長,還有其他農業學校來相挺。

曾在春夏季甲子園賽比賽過的日田林工(大分縣)畢業生、擔任福岡縣三潴高校棒球隊教練的名嶋正信表示,他把金足農的比賽錄影起來觀賞。他認為金足農的選手生長雪國,能在炎熱夏季有這樣的表現,實在不簡單。農林業目前都面臨缺乏接棒人的情況,他很希望金足農能更上一層樓。

報導說,今年夏天天氣破紀錄的酷暑,金足農的選手從秋田賽開始就沒換過選手,由高三學生9人一路過關斬將。主將佐佐木大夢君說:「我們有堅忍不拔的特質。如果不是雪國生長的人,很難具備這特質。」

34年前金足農打進4強,可惜敗給了有桑田真澄、清原和博這些選手的PL學園(大阪府),但當時金足農「雜草軍團」之名響徹日本各地。(編輯:紀錦玲)1070819


延伸閱讀》甲子園飆16K 創志學園王牌投手思念亡父成奪勝動力
延伸閱讀》第100屆日本夏季甲子園 出賽學校創歷年最多
延伸閱讀》日本夏季甲子園 龍谷大附中奪隊史第100勝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