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夏季甲子園奪冠 大阪桐蔭二度春夏連霸

2018/8/21 16:40(8/21 16: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1日綜合外電報導)今年日本夏季甲子園冠軍賽備受矚目,受到秋田縣民眾熱烈期待的金足農,最後不敵全場2轟、火力大爆發的大阪桐蔭,以2比13輸球;大阪桐蔭也締造隊史上第2次「春夏連霸」。

綜合日媒報導,來自北大阪的大阪桐蔭高校(大阪桐蔭)睽違4年取得第5次的夏季甲子園冠軍,除締造隊史上第2次「春夏連霸」(當年春季甲子園與夏季甲子園都得冠軍)紀錄,也是甲子園史上首間達成二度「春夏連霸」的高校;如果合計春季及夏季甲子園賽事,今天是大阪桐蔭第8次奪冠。

金足農業高校(金足農)是睽違103年再度闖進夏季甲子園冠軍賽的秋田縣球隊,從日前闖進四強賽就充滿話題性,也讓下午這場冠軍賽湧入4萬5000名滿場觀眾。

這屆夏季甲子園從5日開賽後,16天來已有101萬5000人次觀眾進場觀戰,是史上首度突破100萬人次,讓第100屆夏季甲子園多了一項紀錄。

今天是大阪桐蔭與金足農是否能各自締造紀錄的重要比賽,金足農派出王牌投手吉田輝星先發,大阪桐蔭也派出在四強戰先發完投的柿木蓮先發。

比賽開始後,後攻的大阪桐蔭在一局下2人出局滿壘情況下,因為吉田輝星暴投先取得第一分;局勢變成2壘跟3壘有跑者且滿球數,大阪桐蔭6棒打者石川瑞貴抓到吉田輝星投出一顆很甜的直球,順利擊出帶有2分打點的二壘安打,助球隊取得3分領先。

金足農3局上進攻,在一人出局時,2棒打者佐佐木大夢擊出右外野高飛犧牲打,讓3壘跑者跑回本壘得到一分,將差距追到落後2分。

不過,進入4局下,雖然大阪桐蔭打者柿木蓮沒有成功以犧牲短打將跑者送上2壘及3壘,但接下來的1棒打者宮崎仁斗敲出一支3分全壘打,將比數拉大到6比1領先。

宮崎仁斗這支3分砲,是吉田輝星在這一屆夏季甲子園被敲出的首支全壘打。

比賽進入5局下,大阪桐蔭愈打愈順,6棒打者根尾昂再從吉田輝星手中敲出一支2分砲,繼續拉大領先;這一局是大阪桐蔭的大局,接著在其他打者適時安打再得4分。單是這個半局,大阪桐蔭就攻下6分。

比賽打完前5局,大阪桐蔭以12比1懸殊差距領先金足農;雖然金足農在7局上扳回一分,但最後仍以2比13飲恨敗北。

吉田輝星今天投完5局失12分,包括4局下被敲出3分全壘打及5局下的2分全壘打;6局下他沒再站上投手丘,由打川和輝接替投球任務。

雖然賽前吉田輝星說自己不會累,但一向自豪的直球不見犀利;從地方預賽一路投進阪神甲子園球場,儘管想在投手丘上站到最後一刻,還是飲恨走下投手丘。

相較吉田輝星,柿木蓮完投9局取得完投勝。(譯者:黃名璽/核稿:劉學源)10708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