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泳將闖亞運蝶式決賽 心繫洪災失蹤家人

2018/8/22 16: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雅加達22日綜合外電報導)儘管心繫遭洪災肆虐的南印度老家克勒拉省,24歲泳將普拉卡希仍成為印度30多年來首位游進亞運男子200公尺蝶式決賽的選手。他的家人一度下落不明,所幸後來跟他致電報平安。

創紀錄的雨季暴雨肆虐克勒拉省(Kerala),洪災摧毀普拉卡希(Sajan Prakash)的老家。不過5名親友一度失蹤的消息沒有影響他的表現,上週末仍闖進雅加達亞運男子200公尺蝶式決賽。

普拉卡希最後排名第5,沒能奪下獎牌。但他的祈禱得到神明的回應。他叔叔打電話通知,家人在奪走超過350條性命的毀滅性洪災中,全都安然無恙。

普拉卡希說:「我睡不好,掛念著家人。我沒有他們的消息,因為電話不通,他們無法跟我們聯繫。」

「我緊張不已,但叔叔打電話報平安。他們全都安然無恙,家裡一切安好。」

普拉卡希的母親香提摩爾(Shantymol)住在毗鄰克勒拉省的坦米爾那都省(Tamil Nadu)。她一開始不讓兒子知道災情有多嚴重,好讓他專心比賽。但從朋友口中得知災情後,普拉卡希只能暫時拋開焦慮。

他15日比完100公尺蝶式後說:「到雅加達的時候我就知道(克勒拉省)雨勢越來越大,卻不知道有那麼嚴重。」

「但我們就是被訓練成要在壓力之下游泳。如果我想著這件事,就會搞砸比賽,我得專注在自己必須做的事情上面。」

普拉卡希最後以1分57.75秒打破全國紀錄,比奪得冠軍的日本選手瀨戶大也慢3.22秒。(譯者:陳昱婷/核稿:何宏儒)10708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