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亞運跆拳63公斤鍍銅 何嘉欣:要把自己練更強

2018/8/22 19:42(8/22 20: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亞運最前線(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22日專電)中華隊跆拳道選手何嘉欣今天在雅加達—巨港亞運跆拳道男子對打準決賽敗給中國選手趙帥,拿下銅牌。他認為自己在落後時會急躁,未來要把自己練得更強。

今年20歲、就讀國立台灣體育運動大學技擊系的何嘉欣,從小就有運動天份,國中時參加過籃球隊,但後來覺得跆拳道比籃球好玩,喜歡上跆拳道這種一對一的比賽,今天他在亞運跆拳道比賽為中華隊添一面銅牌。

何嘉欣下午在亞運跆拳道對打項目男子63公斤級準決賽對戰23歲的趙帥。趙帥在2016年里約奧運奪得男子58公斤級金牌,成為首位奪得奧運冠軍的中國跆拳道男選手。

這場比賽,何嘉欣前兩回合打得精彩,正拳攻擊發威,也曾數度領先對手。可惜在第三回合,何嘉欣被趙帥抓到空隙一陣近身猛攻,將比數超前,最後以7比8敗給趙帥,拿下銅牌。

賽後被問到今天敗給趙帥的原因,何嘉欣表示,他自己落後時會有點急,一急的話空隙就會比較大,對手會更容易得分,但教練都會提醒他要穩住;而趙帥在落後的時候會比較冷靜,也不會很急躁去搶攻。

第一次和奧運金牌交手,何嘉欣覺得頗有收獲,就是在在落後時不能急躁,要慢慢處理每個細節。

他說,像是第三回合,他感覺自己一記正拳擊中對手電子護具得分區域,但沒有被感應計分,如果那一分拿下來,就有機會進入延長驟死賽。

為了迎戰亞運各國好手,何嘉欣也在賽前特別加強訓練正拳和近身防守、近身攻擊,甚至針對趙帥的打法特別做研究,和教練一起分析戰略。

他自己分析在決勝的第三回合,趙帥突然一波很快的攻擊進逼,他沒有很快確實處理掉,讓對方不斷貼近,加上自己有點急,沒有處理好對手的前腳。

何嘉欣說,拿到銅牌已經很滿意,今天對戰趙帥這一役,比分沒有被對分拉很開,他又曾數度領先趙帥,這樣的成績算不錯了。

不過,他也期許自己在拿下亞運銅牌後,未來要讓自己變得更強。(編輯:高照芬)10708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