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足農寫甲子園傳奇 外界捐款達目標4倍

2018/8/23 12: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3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高中棒球盛會夏季甲子園21日落幕,獲亞軍的秋田縣金足農業高校一路闖進冠軍賽,感動不少日本人。校方今天宣布,已獲各界捐款近2億日圓,約原先目標5000萬日圓的4倍。

日本全國高中棒球錦標賽(夏季甲子園)21日舉行眾所矚目的冠軍賽,來自北大阪的大阪桐蔭高校(大阪桐蔭)單場2轟,以13比2懸殊比數大勝秋田縣金足農業高校(金足農),奪得第100屆大會冠軍寶座;但金足農以「雜草軍團」之姿挑戰傳統名校,已寫下夏季甲子園的一頁傳奇。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金足農當初組成的加油隊約270人,在比賽進入後段時選擇投宿阪神甲子園球場當地,相關費用估計要花5000萬日圓(約新台幣1387萬元),儘管前去加油的學生每人都繳交3萬日圓,經費仍出現不小缺口。

因此,金足農野球部校友會上網發動募款,目標訂5000萬日圓;而在確定闖進冠軍賽後,學校也在校內設捐款攤位,得到校友及來自全日本各界的捐款。

報知體育報導,金足農校長渡邊勉今天宣布,來自各界的捐款已高達1億9000萬日圓(約新台幣5300萬元),真的非常感謝各界好意,也希望大家在往後的日子繼續支持金足農。

每日新聞報導,渡邊勉說,原本還在為相關經費短缺而憂慮,能獲得超乎預期的捐款真是既驚又喜。(譯者:黃名璽/核稿:徐睿承)10708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