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六都電競爭霸戰登場 多位首長談扶植政策

2018/8/25 18: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妍君台北25日電)2018六都電競爭霸戰今天登場,多位出席首長談到市府的電競扶植政策;高雄市祕書長趙建喬與新北市副市長葉惠青先後指出,已在高雄與三重打造全新電競基地,協助電競產業發展。

六都直轄市政府指導協辦的「六都電競爭霸戰」歷經6週都市巡迴賽後,總決賽於今明兩天在台北開打。

除了趙建喬與葉惠青,還有台北市長柯文哲、桃園市副市長王明德、台中市副市長林依瑩與台南市副祕書長李賢衛出席,率領各都代表隊舉行開戰儀式。

柯文哲下午率領台北市冠軍隊伍「台北北霸天」上台時,引來觀賽者英雄式歡呼。柯文哲表示,電競活動正在全球興起,統計數字顯示,全球電競收視人口已超越美國職棒大聯盟、美國職籃NBA等傳統運動聯盟;截至去年,台灣電競收視族群也超過170萬人。

他指出,台北市對電競產業的政策是民間先行、政府支持,包括協助電競正名與協辦活動;「台北盃電競大賽」已邁入第3年,他也交代教育局,在資通訊應用大賽中加入電競賽事,由政府力量從旁協助,促進電競發展。(編輯:梁君棣)10708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