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智凱:曾想放棄訓練 靠堅持達成目標

2018/8/27 13:28(8/27 14: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亞運最前線(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27日電)中華隊體操好手李智凱日前在亞運奪得金牌。他今天在宜蘭老家受訪時說,過去訓練時又辛苦又乏味,多次曾有放棄念頭,但他都靠設定目標,堅持下去,不希望讓人生有遺憾。

出身宜蘭羅東的「鞍馬王子」李智凱23日在印尼雅加達─巨港亞洲運動會男子體操鞍馬項目決賽中,奪得中華體操隊史亞運首面金牌。

李智凱昨天晚上剛返抵國門時,立法委員陳歐珀就前往接機恭賀。今天一早,羅東鎮長林姿妙、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也先後前往李智凱位於羅東的老家,當面向他祝賀。

李智凱受訪時說,參加亞運之後,暫時回到羅東老家休息7天,之後就要馬上回高雄國家運動訓練中心繼續接受訓練,確保肌肉穩定性,保持備戰狀態。

他表示,在過去10多年的訓練生涯中,身上留下不少運動傷害,運動員在長期培訓時,每天都做一樣的訓練動作很乏味又辛苦,讓他經常萌生放棄的念頭,但是他之後都會將目標設定很清楚、堅持下去,才不會讓人生有遺憾,畢竟在流過汗水與淚水後,嘗到的成功果實格外甜美。接下來他要備戰2020年東京奧運,全力為國爭光。

陳金德說,希望成立「李智凱東京奧運會奪牌後援會」,邀請宜蘭縣籍企業家提供支援,讓李智凱日後可以專心練習,無後顧之憂。(編輯:陳清芳)1070827


延伸閱讀》專題/李智凱亞運寫歷史 上萬次練習為完美落地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