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體操羽球亞運摘金 東京奧運大有可為

2018/9/2 19:04(9/3 08: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亞運最前線(中央社記者龍柏安雅加達2日電)世界球后戴資穎、體操「鞍馬王子」李智凱與唐嘉鴻,都在今年雅加達—巨港亞運拿下史無前例的亞運金牌,他們優異的表現,也讓台灣看到2年後東京奧運的獎牌希望。

台灣奧運隊史僅拿下5面金牌,全由跆拳道和舉重兩個項目包辦,且自2004雅典奧運由陳詩欣與朱木炎,一起打破72年奧運「零金障礙」後,接下來2008北京奧運的舉重女將陳葦綾、2012倫敦奧運與2016里約奧運,舉重天后許淑淨都順利「撐金」,等同連續4屆奧運都有金牌進帳。

戴資穎今年共包辦6場比賽冠軍,並在素有「小世界盃」之稱的全英公開賽完成衛冕,如今再添得亞運女單金牌,儼然已是當今羽壇女單統治者,只要她保持健康,絕對是東京奧運奪金候選人。

過去台灣體操,在亞洲都沒有立足機會,今年亞運李智凱在鞍馬上靠著絕技湯瑪斯分腿迴旋,完美演繹6.3難度的高級套路,吸引了全亞洲目光,並拿下中華體操代表隊在亞運的第一金。

體操的「金喜」不僅於此,同梯隊友唐嘉鴻也分別在單槓摘金、地板奪銀,台灣體操界看到了未來希望,也相信東京奧運體操奪牌不會只是口號。

除了體操、羽球之外,今年球類項目表現也超優,男排隊史相隔20年後,再次於亞運取得獎牌,而男籃則是相隔48年來,首度挺進亞運4強,就算最後與獎牌擦身而過,至少完成歷史性突破。(編輯:陳怡璇)10709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