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張景淯起步晚夜訓苦練 業餘終戰打U18感觸多

2018/9/8 14:23(9/8 15: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日本宮崎8日電)U18亞洲青棒錦標賽中華隊投手張景淯,第一次打國際賽也是業餘生涯最終戰,有不少感觸;棒球生涯起步晚,高中期間下足功夫夜訓苦練, 今年一圓旅美夢,「高中階段發生很多事、沒有遺憾」。

張景淯棒球生涯起步晚,國二才開始打球,高中進到棒球名校高苑工商,隊友幾乎都是從國小就開始打球,讓他感覺經驗上不如人,跟隊友和學長們的落差大,沒有太多的比賽機會,高一升高二時,看著隊友開始跟著打木棒組比賽,「當時下定決心要更認真練,強迫自己變得更強」。

張景淯用休息時間夜訓,高中3年成長很多,扛起高苑王牌投手,今年也被美國職棒水手隊相中,一圓旅美夢;張景淯表示,國中開始打球時,其實沒有想這麼多,只是傻傻的練,沒有想過可以走這麼遠,「很多事情都發生在高二、高三,從一個默默無聞的球員,到現在有這樣的成就,很感謝這段期間有這麼多機會,也感謝教練團給我的幫忙」。

三級棒球階段首度披上中華隊戰袍,也是旅美前最後一次國際賽,張景淯表示,打國際賽壓力更大,因為身上穿著的是代表整個台灣的中華隊衣服,責任不一樣,以U18亞青國手經驗作為高中生涯的句點,「打完最後一場比賽應該會有點感傷,這3年很充實、也特別有意義,我不會忘記這段日子」。

張景淯6月中就曾赴美體檢,短暫跟球隊練球,接下來結束亞青賽事預計10月赴美參加秋訓、11月回台,接著準備明年春訓;對於旅美生涯第一年的期許,張景淯表示今年才剛開始,還不敢去想太多,最重要的是明年春訓要想辦法把狀況調整好。(編輯:黃于)10709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