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指標人物方水泉 華興球衣繡其名盼給球員力量

2018/9/26 16:39(9/26 19: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台北26日電)「北華興、南美和」時代為台灣棒壇培養出許多人才,華興中學青棒隊2007年解散時曾預告不會是永遠,重組雖沒時程,但少棒隊打頭陣,今天穿著繡有「方水泉」教練名字球衣亮相。

華興棒球隊成立的契機,為1969年金龍少棒隊在世界少棒錦標賽拿下首座世界冠軍,在蔣宋美齡女士協助下,球員進到華興中學國中部就讀,1969年華興青少棒隊成立,球員升上國中後,1972年華興青棒隊成立,開啟「北華興、南美和」兩方中學棒球勁旅南北較勁的時代。

方水泉教練1969年協助訓練金龍少棒隊,也被聘為華興中學棒球隊總教練,為華興棒球隊指標性人物;華興校友、輔仁大學棒球隊教練周德賢,目前協助華興少棒隊訓練,他透露,這件球衣去年就做好了,當時跟小球員說,一定要拿出訓練成效、認真練球才可以穿上這件球衣。

周德賢表示,華興棒球衣雖然一度改成灰底樣式,但白底藍字的華興棒球衣是傳統,明年為華興棒球隊成立50周年,「談起華興就會想到方水泉教練,將他的名字繡在球衣上,也是希望他可以給這些球員力量和鼓勵」;方水泉教練2000年因病逝世。

周德賢表示,少棒隊重組並非由校友會主導,球隊的經費來源、組長都是由家長主導,校友會主要提供技術協助,從2016年暑假成軍,107年台北市學生棒球聯賽為首個正式盃賽,目前一到六年級總計有22名球員,今天在少棒乙組賽事一日兩戰,以4比1、7比6拿下2連勝。

周德賢很欣慰,看到球員的努力,慢慢展現訓練成果,接球基本動作不錯,賽後也勉勵球員,今天比賽打完並不是結束,還需要繼續努力下去。

華興少棒目前以社團球隊方式組成,周德賢表示,2016年組成時,陣中就有3名小學六年級學生,畢業後因為想要繼續打球,也繼續留在華興,至於有沒有機會看到華興青少棒、青棒隊重返榮耀,周德賢表示,現階段希望球隊的努力可以得到學校的認同,其他的要靠家長與學校溝通。(編輯:陳怡璇)10709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