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蘭嶼青棒要求態度紀律 要在黑豹旗打出自信

2018/9/30 18:01(9/30 20: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台北30日電)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將於10月開打,新球隊蘭嶼青棒隊初亮相,協助訓練的台東體中總教練葉明嘉從態度紀律面引導,盼培養球員自信;蘭嶼首戰將與鳳山商工與新光高中比賽勝隊交手。

蘭嶼高中青棒隊在各界幫忙下今年6月底正式成立,由台東體中棒球隊教練團協助訓練,將於10月13日開打的黑豹旗棒球賽正式亮相。

蘭嶼高中目前總計有15名球員,包括4名女球員,其中也有田徑隊成員。葉明嘉表示,蘭嶼學生天生運動細胞就不錯,有些球員平時會打壘球,隊長何幃在國小、國中階段在新竹地區的球隊打球、有棒球底子。

葉明嘉表示,這段時間的訓練,球員很認真,除了技術層面,也希望從態度、紀律引導球員,不只是競技,希望他們可以喜歡棒球,可以在棒球場上培養自信心。

葉明嘉點名投手黃豪蔚球速不錯,黃豪蔚平時有打壘球,談起棒球訓練和壘球的不同,他笑說「一個球大、一個球小,速度和投球方式也不同」,但提到棒球比較好玩。

隊長何幃是達悟、泰雅族混血,曾打過TOTO盃少棒錦標賽,是少數有棒球經驗的球員,主要守備位置為捕手,他表示真正要上場比賽了感覺很緊張,也很興奮,會勉勵隊友盡力打,還笑說「如果有轉播,千萬不要失誤,不然會一直被鏡頭拍」。

蘭嶼高中校長楊瑞良表示,很感動各界關注蘭嶼偏鄉地區體育發展,希望這個球隊可以延續下去,島上的居民、學生的家長都很開心可以看到小孩走出蘭嶼、跟台灣本島連結。

楊瑞良也提到,蘭嶼青棒隊中有高三球員,他們也需要開始規劃未來的路,最重要的是能在這段期間培養自己的興趣,體育也可以是一條路。(編輯:陳怡璇)10709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