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展毅每刻想著比賽拚亞青國手 是休息區模範生

2020/7/5 11:20(7/5 12: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台東5日電)亞青中華培訓隊李展毅在國內大型盃賽幾乎都拿過全壘打獎,他直言「每刻都想著比賽」、盼拚進正選名單,近期打擊增溫,李展毅更是休息區模範生,每天最後離開、主動收拾環境。

亞洲青棒錦標賽中華培訓隊6月底開始在台東體中集訓,分藍白2隊從6月29日起打7場對抗賽,讓教練團觀察球員表現,決定最終正選18人名單。

李展毅以捕手身分入選,被分在中華藍隊,昨天對抗賽第5戰,李展毅首度先發蹲捕,儘管對接球、擋球方面不滿意,但打擊有表現,單場2打數敲出2支安打,包括1支二壘打,貢獻1分打點。

中華隊總教練吳柏宏表示,此次培訓隊選入4名捕手,李展毅在母隊蹲捕場次相對少,經驗上可能無法和其他3人相比,但昨天比賽就是希望測試他在負擔蹲捕工作的同時,能否發揮他的攻擊優勢,目前看來若最後留在正選名單中,應該還是以攻擊為主。

李展毅今年高二,但高一就已展現驚人的長打實力,高一拿下玉山盃青棒賽全壘打獎,今年也在高中棒球聯賽(木棒組)賽事、王貞治盃青棒賽抱回全壘打獎。

李展毅坦言捕手方面還有很多進步空間,首場對抗賽先發蹲捕,發現與投手間的搭配,接捕、擋球都還需要再加強,打擊方面,對抗賽首戰沒有安打,但近期慢慢找回打擊好手感。

李展毅去年也有加入U18中華培訓隊,但最終沒有留在正選名單,但去年教練團對於李展毅練球態度十分的讚許,直言他的態度有感染大家的作用。

此次每場對抗賽後,都會看到李展毅總是最後一個離開休息區,默默將垃圾收拾乾淨,他笑說因為自己裝備多、收拾比較慢,但無論是態度或是收拾垃圾,都是從國小一年級開始打球就養成的習慣。(編輯:張芷瑄)10907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