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小籃球錦標賽 雲林鎮南勇奪六女甲冠軍

2024/3/29 18:08(3/29 18: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2024全國國民小學籃球錦標賽29日在新北市板橋體育館舉辦六女甲組冠軍戰,最終由雲林縣鎮南國小拿下夢寐以求的冠軍,球員們開心合影。中央社記者陳容琛攝  113年3月29日
2024全國國民小學籃球錦標賽29日在新北市板橋體育館舉辦六女甲組冠軍戰,最終由雲林縣鎮南國小拿下夢寐以求的冠軍,球員們開心合影。中央社記者陳容琛攝 113年3月29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容琛新北29日電)雲林縣鎮南國小今天在全國國民小學籃球錦標賽六女甲賽事,以35比30擊敗台北市南港國小,拿下夢寐以求的冠軍,教練陳昱汝直呼,終於做到了。

去年在全國少年籃球錦標賽U11組,鎮南國小以黑馬之姿挺進冠軍戰,可惜仍與冠軍「擦肩而過」,導致全隊哭成一片。教練陳昱汝接受中央社採訪時透露,這次在小學籃球錦標賽六女甲冠軍賽前,特別告訴球員,不要留下遺憾,並相約笑著離開球場。

即便第4節遭遇亂流,甚至差點浪費雙位數領先,不過鎮南仍穩住陣腳,最後成功帶走夢寐以求的冠軍金盃。球員出身的陳昱汝興奮喊道「我們做到了」,並直呼有點想哭的感覺,「一路跌跌撞撞,南部球隊真的比較辛苦,尤其我們還有2名球員掛急診,不過小朋友今天都堅持到最後一刻。」

此役扮演關鍵角色的是後衛陳彙喬,陳昱汝指出,愛徒的球商很高,常常一點就通,加上傳導能力很棒、視野很廣,在場上擔任球隊的主要核心。陳彙喬則自評,此役防守端做得很好,「其實第4節蠻緊張的,很擔心沒有得到冠軍。」

父親是體育老師的陳彙喬,從小學二年級即對籃球產生興趣,不過當時她決定嘗試別的領域,因此加入學校的國樂隊,主要學習古箏、琵琶,但靜不下來的個性,讓她選擇在五年級投身心愛的籃球。

如今以冠軍為小學籃球生涯劃下句點,但陳彙喬卻說道,未來將把籃球當作興趣,「感覺太辛苦了,而且國中課業比較繁忙,所以想要專注在課業上。」(編輯:陳政偉)11303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