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汪凌蓁舉重世界盃3破全國紀錄 朝亞洲前3邁進

2024/4/10 20: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10日電)台灣女將汪凌蓁今天在舉重世界盃女子87公斤以上級以抓舉118公斤、挺舉148公斤、總和266公斤完賽,雖無緣獎牌,但3破全國紀錄,她開心落淚,教練陳佳伶期許朝亞洲前3邁進。

曾練過籃球、國中時也曾代表學校參加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鉛球賽事的汪凌蓁,國三那年被教練陳佳伶相中她的身材及爆發力後,走上舉重這條路,且僅練9個月的時間就取得國手資格,展現天賦。

汪凌蓁去年在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代表國立體大出賽,在女子舉重87公斤以上級斬獲生涯全大運首金,並稱霸10月全國運動會,去年底世界青年錦標賽更繳出2金1銀佳績,年僅21歲的她已是女子87公斤以上級3項全國紀錄保持人。

汪凌蓁這次參加在泰國舉行的舉重世界盃,揮別去年全運會手腕受傷陰霾,抓舉118公斤、挺舉148公斤,以總和266公斤排名B組第1,且6次試舉都成功,3項成績都改寫自己所保有的全國紀錄。

汪凌蓁走下舞台時激動地與陳佳伶相擁,開心的淚水滑過兩側臉頰,儘管最終成績未能擠進A組前3名,但她已證明自己。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汪凌蓁平時訓練時,抓舉、挺舉最佳成績各為113公斤、143公斤,今天大幅進步,光是總和就比原先全國紀錄還多出13公斤,讓陳佳伶大感意外,她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直呼,表現超乎預期目標。

陳佳伶稱讚,汪凌蓁是有實力的選手,近幾場比賽越來越能放得開,有了這次世界盃經驗,她期許愛徒未來能躋身亞洲前3,力拚世錦賽能在A組出賽、爭奪獎牌。(編輯:管中維)11304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