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列佛庫森摘隊史兩甲子首冠 斷拜仁德甲11連霸[影]

2024/4/15 14:50(4/15 15: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德甲足球聯賽列佛庫森14日以5比0輕取文達不來梅提前封王,摘下隊史120年來首座德甲冠軍。圖為列佛庫森球迷在球隊贏球後衝入球場。(路透社)
德甲足球聯賽列佛庫森14日以5比0輕取文達不來梅提前封王,摘下隊史120年來首座德甲冠軍。圖為列佛庫森球迷在球隊贏球後衝入球場。(路透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德國列佛庫森14日綜合外電報導)德甲足球聯賽(Bundesliga)列佛庫森(Leverkusen)今天5比0輕取文達不來梅(Werder Bremen)提前封王,摘下隊史120年來首座德甲冠軍,中止拜仁慕尼黑11連霸。

法新社報導,由前西班牙球星阿隆索(Xabi Alonso)執教的列佛庫森本季勢如破竹,因績分已與第2名的拜仁徹底拉開加上本季例行賽尚有5場,今天打來毫無「近關情怯」,輕鬆寫意主宰整場比賽。

下半場替補上陣的費爾茨(Florian Wirtz)從第68到第90分鐘演出帽子戲法,加上鮑尼法斯(Victor Boniface)、薩卡(Granit Xhaka)第25、60分鐘的進球,讓球隊繼續保持43場各項賽事不敗金身;列佛庫森目前德甲戰績25勝4和。

列佛庫森隊史120年來拿過5次德甲亞軍,這回摘下首冠一雪「永不庫森」(Neverkusen)汙名,還想繼續拚一舉抱回歐霸(Europa)、德國盃(German Cup)兩座冠軍。

今天在比賽還剩10分鐘左右時,苦盼冠軍已久的球迷已坐不住擠向場邊,後來甚至在比賽結束哨音還沒響就衝進場內。列佛庫森贏球後本季積分達79分,創下德甲史上打完29戰的最佳成績,領先第2名拜仁16分積分差,在本季還剩5場比賽下提前封王。

阿隆索考量18日還得赴倫敦出戰英超西漢姆聯(West Ham)的歐霸盃比賽,今天對文達不來梅作出大變陣,先發主力費爾茨、弗林朋(Jeremie Frimpong)、格里馬爾多(Alex Grimaldo)全都放替補席,格里馬爾多還是本季首次未先發。

賽後阿隆索表示,列佛庫森本季的任務還沒完,尚有另兩個冠軍要拚。

上季中途才接掌列佛庫森兵符的阿隆索,本季是首個完整執教賽季。賽後他告訴媒體,如今天際才是這支保持43場各項賽事不敗球隊的天花板。

42歲的阿隆索接受採訪時被球員意外洗了個「啤酒浴」,但雀躍的同時他也提醒全隊「本季之旅還沒完」。

阿隆索說:「拭目以待我們能走多遠,我覺得大有可為。」

列佛庫森已殺進5月底的德國盃決賽,將與凱撒斯勞滕(Kaiserslautern)爭冠;歐霸盃8強賽與西漢姆聯之戰,第一輪2比0贏球取得優勢。

原本外傳利物浦、拜仁慕尼黑都有意延攬,但阿隆索今年3月底決定再與列佛庫森續約一年。

今天封王確定中止拜仁的德甲11連霸後,阿隆索說:「換別隊拿冠軍,或許對德甲乃至德國足球會比較健康,非常榮幸是由我們所辦到。」(譯者:陳亦偉)11304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