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貨貿談判 兩岸都願往前走

2014/9/12 19:09(9/13 09: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宜蘭礁溪12日電)兩岸貨貿談判今天晚間結束,國貿局長楊珍妮說,這次主要針對過去談判內容進行盤點,文本大致有共識,貨貿延宕近1年,這次平順進行對談判有幫助,兩岸都願意往前走。

第9輪兩岸貨品貿易談判從10日起在宜蘭縣礁溪長榮鳳凰酒店一連舉行3天,雙方分別由經濟部國際貿易局長楊珍妮與中國大陸商務部台港澳司司長陳星擔任主談人。

為杜絕外界質疑兩岸貨貿談判黑箱作業,經濟部由主談人楊珍妮每天會議結束後以電話連線方式接受媒體訪問,今天傍晚也在礁溪長榮鳳凰酒店對外召開記者會說明,充分展現貨貿談判透明化的誠意。

楊珍妮表示,貨貿談判近1年沒有舉行,這次重新啟動,主要是盤點過去談判的內容,她認為,這次會議能夠平順進行,對日後談判有很大幫助。

楊珍妮說,目前貨品貿易協議文本內容還需要繼續協商,大部分條文都有共識,只是有些文字雙方還在再討論。

目前確認協議文本包括條文及3項附件,條文暫定為9章,3項附件包括產品清單及降稅安排、產品特定原產地規則及原產地規則相關實施程序。

有關市場開放,雙方重申分為5籃子降稅模式,A籃為立即降為零關稅,B籃為5年降為零,C籃為10年降為零,D籃為15年降為零,E籃是例外或其他。

另外,雙方談判代表也就市場開放降稅事宜進行協商,針對ECFA早收情形、關稅調降、貨品結構、如何調降、產業結構、進出口貿易統計等內容,及產品特定原產地規則、食品安全檢驗與動植物防疫檢疫措施、技術性貿易障礙、貿易救濟、透明化及協議文本相關內容等議題,充分交換意見。1030912

※你可能還想看:
兩岸監督條例 陸委會盼速審
陳德銘:兩岸協議關鍵要看監督條例
江宜樺報告 促通過服貿示範區
馬英九:立院下會期續推服貿
俞正聲:錯過服貿影響台灣利益
貨貿急迫 台向陸提中韓FTA壓力大
貨貿談判 聚焦市場開放哪些議題?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