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魏揚聲押庭 法院當庭放人

2014/3/25 00:33(3/25 01: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沛琪、李先鳳台北25日電)台北地檢署聲押自稱發動反服貿占領行政院活動的學生魏揚。台北地方法院審理後,25日凌晨裁定魏揚無保請回。

魏揚遭警方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後,檢察官認為他涉犯聚眾妨害公務、妨害公務執行及職務強制、煽惑、毀損、侵入住宅等罪,且有串證之虞為由,聲請羈押。

法院無保請回裁定公開後,在法院外聲援的民眾與學生團體爆出歡呼。

魏揚委任律師顧立雄受訪說,檢方指控的妨害公務等罪名都不是重罪,魏揚並非策劃者,事前也不知情群眾要攻入行政院,而是昨晚臨時趕到行政院,因有社運經驗而在場主持,把現場群眾情緒納入正軌,想以非暴力抗爭方式進行活動。

台北地院是於24日晚間8時30分開羈押庭,由審判長彭慶文與值班法官朱家毅、陪席法官張少威共組合議庭,律師顧立雄、尤伯祥、朱芳君為魏揚辯護。

魏揚的母親、東華大學華文文學系副教授楊翠昨天一早從花蓮北上探視兒子,她在受訪表示,學生參加社會運動,犯了什麼大錯,要用這麼大的帽子扣在他頭上。

反服貿群眾23日晚間占據行政院後,魏揚在臉書稱「抱歉我知道這樣動員很不負責,但請願意的朋友來行政院聲援,多來一人,就必須逼警方多派三個人清場」。1030325

無保請回 魏揚:壓力大曾落淚

(中央社記者蔡沛琪台北25日電)自稱是反服貿占領行政院活動總指揮魏揚遭台北地檢署聲押,台北地院今裁定無保請回。他說被捕後心理壓力很大,曾兩度落淚。

台北地檢署認定,黑色島國青年陣線成員、清大學生魏揚涉犯聚眾妨害公務、妨害公務執行及職務強制、毀損等罪,且有串證之虞為由聲押。但台北地院法官朱家毅、張少威、審判長彭慶文認為,無積極事證能證明他有犯罪嫌疑,裁定無保請回。

魏揚得知裁定結果後與母親楊翠相擁,一旁親友鼓掌,魏揚走出法院時,他的20多名清大同學、老師則高喊加油。魏揚感謝家人支持,表示被捕後心理壓力很大,曾兩度落淚,特別是開完羈押庭後法警跟他說「加油」,讓他深感台灣還是有溫情。

魏揚表示,23日是臨時得知消息到行政院,事前不知情群眾要攻入行政院,到場發現場面混亂,而想貢獻自己的社運經驗拿起麥克風主持現場,沒想到卻被說成是主謀,他也不知道發起人究竟是誰。

魏揚說,「如果在行政院廣場流的任何一滴血,都要算在馬政府的頭上」,警方突然以水車驅離,卻沒有先警告,政府不要把人民看在對立面。

台北地檢署發言人黃謀信受訪表示,等收到裁定書後再決定是否提起抗告。1030325

※你可能還想看:

攻占行政院 北檢聲押魏揚

闖行政院抗爭 江揆記者會逐字稿

江宜樺痛心:抗爭侵政院 事前有規劃

占立院學生:占政院非預謀

反服貿民眾衝政院 外媒怎麼看?(影音)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