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直升大聯盟 王維中將寫下歷史

2014/3/26 05:07(3/26 13: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台北26日電)美國職棒釀酒人隊官網報導,開季25人正式球員名單幾乎底定,如果沒有意外,台灣左投王維中將升上大聯盟。

一旦登錄開季25人球員名單,王維中將寫下歷史,成為美國職棒史上首位透過「規則五選秀」,從新人聯盟直升大聯盟的球員。

31日球季開打後,王維中只要出賽,就是在陳金鋒、曹錦輝、王建民、郭泓志、胡金龍、倪福德、陳偉殷、林哲瑄、李振昌、羅嘉仁之後,第11名在美國大聯盟出賽的台灣球員。

密爾瓦基釀酒人隊官網一篇題為「釀酒人開季名單幾乎底定」的報導說,王維中將是7名牛棚投手中的一人,擔任長局數的中繼投手。

王維中曾經比喻,升上大聯盟有如從台灣游泳到美國一樣困難。釀酒人隊官網訪問他,終於游上岸的感想,王維中沒有多談,只說「很接近了,我還在等教練的通知」。

自信心、控球力是王維中在名額卡位戰中勝出的關鍵,他說「如果我有任何一絲害怕,我就投不出好球了」。

王維中在春訓投11局,沒有四壞保送,送出6次三振;去年在新人聯盟投47.1局,只有4次四壞保送,42次三振。

王維中4月將滿22歲,去年是他美國職棒的第1個球季,在海盜隊低階的新人聯盟投球;季後「規則五選秀」被釀酒人隊選中,從海盜隊轉戰釀酒人。

根據規定,釀酒人隊開季必須將王維中放進大聯盟25人名單,否則就要歸還給海盜隊。

釀酒人隊大膽挖寶,王維中在春訓為自己爭得一席之地,他跳級面對大聯盟打者,前6次出賽投8.1局都沒有失分,直到第7次出賽才失分。1030326

※你可能還想看:

王維中寫傳奇 升大聯盟呼聲高

王維中春訓首次先發 責失破蛋

鄉愁/歸途/郭泓志

不是明星/也不是王牌/他是陳偉殷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