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男子占據議場發言台 反對退場

2014/4/7 19:02(4/7 19: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7日電)一名男子約今晚7時占據立法院議場發言台,抗議學生運動決策小組擅自決定退場機制。

他說,他是3月18日與反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學生團體代表陳為廷一起衝入立法院的夥伴,他認為退場機制應公開討論,否則決策小組應改選。1030407

是否退場遭質疑 學生代表致歉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7日電)反服貿團體基進側翼成員王奕凱今晚要求公開討論退場機制,否則決策小組應改選;學生代表王雲祥說,公開討論在思考之列。

王奕凱將近晚間7時許不顧學生制止,衝上立法院議場發言台表示,他是被反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學生團體代表陳為廷找來第一批衝進議場的夥伴。

反服貿學生團體代表王雲祥隨即趕到現場與王奕凱對話,王雲祥說,退場機制問題,他必須重申,在達到目的前,沒任何人會退縮或妥協,運動下一步會有記者會對外說明。

他說,決策機制的確有很多不足,也在想辦法改進,如果這樣的不足造成大家不舒服,歡迎溝通、反映,也對決策機制與架構讓參與同學感到不舒服致歉。

王雲祥說,公開討論是思考方式之一,也在想辦法付諸施行。

王奕凱表示,退場機制應公開討論,未達訴求前,不應發生在這場運動中。退場這件事,不是只有幾個人或幾個小組討論,就算要討論,應全民討論。

他說,議場內、外都聽到一些傳言,決策小組應公開講出困境,如果不行就直接改選,這是最好方法。這是他的意見,希望決策小組公開回應。1030407

※你可能還想看:
王金平拋立法前不協商 藍營拒背書
BBC記者:服貿撕裂台灣社會,『台灣人有禮貌』,在此完全不見
新聞龍捲風惹議 女立委齊聲批
更多相關新聞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