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學運將退場 落淚歡笑五味雜陳

2014/4/8 00:49(4/8 09: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8日電)占據立法院的反服貿學運,將於10日晚間退場,參與學生聽到消息後,表情寫在臉上,有人不捨落淚,有的則開心歡笑。

另有幾位不願散去的學生,7日深夜聚集在青島東路門口,想進入議場,一度與警方對峙。

反服貿協議學生團體自3月18日起占據立法院議場,學運領袖陳為廷7日晚間8時率全體幹部在議場舉行記者會表示,雖然所有人都對這個活動有不同想像與期待,但他要宣布,學運動能已累積到強大足以擴大為遍地開花的社會運動,未來將轉守為攻,向全國播種。

另一位學運領袖林飛帆表示,這場運動走到現在,很多人認為宣告「轉守為攻」就是運動結束了,但退出議場不是劃下句點。

反服貿學運即將落幕,7日晚間立法院周邊濟南路上人潮已明顯減少,但員警仍在立院周邊維持秩序。這場學運持續迄今已經20多天,立院外許多學生連續多日睡在冷硬的馬路,忍受風吹日曬雨淋;議場內初期由於沒開空調,空氣很差,出入也不便。

晚間的記者會宣告將於10日晚間退場,許多學生不禁拍手鼓掌,露出笑容;但也有學生不捨連日來的守候即將結束,忍不住紅了眼眶,流下淚來。

不論如何,這場學運就將告一段落。7日下午開始,在議場內的學生即抓住機會,和夥伴拍照留念,林飛帆、陳為廷等人也和其他學生互動,彼此加油打氣。1030408

※你可能還想看:
反服貿學生 10日晚6時退出立院議場
退場最後倒數 陳為廷:好想大哭一場
林飛帆:這場運動還沒結束
仍有部分學生不願退場,等待林飛帆和陳為廷回應
大學校長:學生參與行動是為表達訴求,盼司法從寬處理
更多相關內容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