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籲停建核四 林義雄22日起禁食

2014/4/15 16:52(4/15 22: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孟汝台北15日電)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今天發表公開信,為「落實民主,停建核四」等訴求,自22日起開始「禁食」。1030415

籲停建核四 林義雄將再度禁食

(中央社記者林孟汝台北15日電)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今天發表公開信,為「落實民主,停建核四」等訴求,將自22日起在義光教會「禁食」。

林義雄指出,這封信在3月16日就擬妥,原計畫要在3月24日發表後隨即開始禁食;但因18日發生青年學生占領立院行動,以致延擱下來。

林義雄在公開信中表示,台灣社會為了要不要興建核四,爭執頻繁、抗爭不斷,已經持續近30年。

他說,這幾年來,愈來愈多的人民認識到台灣並不缺電,核四的興建是不必要的浪費。更重要的是,人們已認識到核四爭議不單是要不要電的問題,更是要不要命的選擇。

他表示,2011年日本福島核災震驚全世界,所造成的傷害到今天仍在持續擴大中。台灣愈來愈多愛惜生命、對土地有感情的人民,也用各種方式表達廢核的心聲。各種調查顯示,大多數的台灣民眾希望停建核四。

林義雄說,為合理解決核四紛爭,更為了維護與落實台灣好不容易得來的民主體制,將自22日起開始「禁食」行動,以此懇請台灣人民採取各種積極有力的方法,共同來敦促權責機關「停建核四」。1040415

※你可能還想看:
林義雄反核禁食 民進黨:感佩
核四目前的最新安檢進度是...?
日本推翻「零核廠運轉」方針 核電列重要電源
3核電廠若延役 更新需4百億
核安受關注 來看看各國核電政策差異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