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球宗教多樣性指數 台灣第2

2014/4/16 11:49(4/16 12: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協昌洛杉磯15日專電)根據美國研究機構皮尤研究中心提出的宗教與公眾生活計畫報告,全球宗教多樣性指數最高的國家,台灣名列第2。

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的宗教與公眾生活計畫(Religion and Public Life Project)日前公布全球宗教多樣性報告,以宗教多樣性指數(Religion Diversity Index)10分為滿分,就全球232個國家和地區進行統計,其中指數最高的國家是新加坡,拿下9分,台灣以8.2分名列第2。

根據統計結果,台灣最大的宗教族群是民間信仰,比例約達45%,佛教以逾20%的比例居次,另外在獨立宗教與其他宗教的比例約在13%到15%左右,基督教則約7%。

皮尤研究中心指出,宗教多樣性指數是以全球6大宗教為統計基礎,包括佛教、基督教、印度教、猶太教、伊斯蘭教、民間信仰,再加上其他宗教與獨立宗教為8個團體,統計2010年各國在這8個團體中的人數比例,比例愈接近的,指數就愈高。

這項統計數據顯示,全球宗教多樣性指數高的國家集中在東亞與西非,在12個被列為指數最高的群組中,東亞與西非各有6個國家或地區,東亞除了新加坡與台灣之外,還有排名第3的越南、第8到10名的南韓、中國大陸與香港。

而宗教多樣性指數最低的國家則幾乎以伊斯蘭教國家為主,從北非的摩洛哥到中東,再跨到巴基斯坦,但指數名列232個國家和地區之末的則是梵蒂岡,指數是0。

在全球宗教人口比例上,以基督教的31.5%最高,伊斯蘭教的23.2%居次,印度教有15%,佛教則有7.1%。1030416

※你可能還想看:
時代進步 媽祖信仰也數位化了?!
穆斯林弟兄在台灣 職場難處:沒辦法做禮拜
効勞神佛及眾生的宗教志工
台灣的「宗教百景」,你拜訪過幾個?
宗教百景地圖》立刻來玩玩看!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