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藍營北市長參選人 連勝文出線

2014/4/19 18:07(4/19 22: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19日電)將代表中國國民黨參選台北市長的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今天表示,會以更謙卑態度面對未來選戰,最重要的是黨內團結。

在國民黨台北市長初選出線的連勝文晚間7時在競選辦公室舉行記者會說,感謝所有志工和支持民眾給他機會,過程中遇到很多市民和黨員,有很多期許和鼓勵,非常感動。如果可順利當選台北市長,一定不讓支持民眾失望。

他說,未來會面對很多困難,會用更謙卑的心和更積極行動爭取為市民服務機會;這次黨員投票約4成,產生警訊,必須更爭取黨內團結。若分裂,結果只有粉身碎骨。

連勝文表示,競選團隊有做得不足的地方,會從自身開始檢討,到底有什麼部分需檢討、調整,希望在最短時間改進,面對選戰挑戰。

他說,只要能讓國民黨團結,會主動努力,未來會有具體步驟;他晚間6時45分也和參與初選的國民黨籍立法委員丁守中通電話,丁守中表達支持,也提供政見可納入未來市政藍圖。市民在乎的台北市規劃遠景,會朝這些原則努力。1030419

初選拚戰 連勝文領先丁守中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19日電)中國國民黨今年台北市長初選被封為歷年選情最激烈,候選人丁守中士林、北投區開票不如預期,民調結果也不理想,連勝文最後順利勝出代表國民黨參選。

國民黨台北市長初選結果今晚出爐,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擊敗立委丁守中、蔡正元及台北市議員鍾小平,確定代表國民黨出線參選台北市長;期間,丁、連兩人選情互有高下、勝負難分,成為外界關注焦點。

初選結果是黨員投票加總民調,其中,黨員投票部分,向來被視為丁守中大票倉的士林、北投區,4個開票所中,丁僅有一個北投區開票所領先連勝文,其餘票數都明顯落後連勝文。

丁守中晚間發表選後感言也指出,初選後期大概有受到不實廣告影響,他已盡全力,雖敗猶榮,也將全力支持連勝文打贏選戰。

民調部分,第一家民調資料顯示政黨對比,丁守中36.214%、連勝文36.562%;黨內互比,丁守中44.053%、連勝文48.480%。另一家民調公司的政黨對比資料,丁守中35.661%、連勝文39.317%;黨內互比部分,丁守中41.878%、連勝文51.104%。

世新大學教授游梓翔指出,黨內互比民調連勝文明顯高於丁守中,但政黨對比差距卻拉近,確實有受到「柯文哲現象」影響趨勢,但無法判別出影響程度多少。

台北市黨部主委鍾則良受訪表示,今年黨員投票率為41.622%,有些投票區積極參與,可見黨員熱情有被激發出來,是個好現象;不過,整體投票率仍有努力空間,應該要更努力加強與黨員的連結。1030419

※你可能還想看:

連勝文馬英九通電話 報告初選

丁守中:全力支持連勝文

連勝文勝出 國民黨:全力輔選

拚北市長 柯文哲朝不入黨思考

綠北市長整合 謝長廷嘆較慢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