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桃園龍潭存核廢棄物 強調安全

2014/4/22 19:11(4/22 21: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22日電)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核能研究所今天罕見邀請媒體採訪,也公布如何儲存核物料過程與方式,強調全程監督、安全儲存。

核四議題最近再掀討論,而位於桃園縣龍潭鄉的核能所也存放低階核能廢棄物,也讓部分民眾憂心是否與核物料共存家園。

核能所所長馬殷邦等數十位學者與研究人員下午主動說明核能所存放廢物料,同時也以「揭開核能所神秘面紗」為題,希望讓民眾安心。

核能所表示,存放在核能所的核物料,屬於低階核能廢棄物,平日周圍環境在原能會輻射偵測中心獨立持續綿密監控之下,安全並無異常。

核能所表示,目前已經成功的將水鍋式核子反應器完成除役,並將廠房復育回收再使用;台灣研究用核子反應器已完成原子爐切割貯存,正持續進行除役作業中。

馬殷邦說,以往核能所的研究成果外界知道不多,導致經常出現誤傳且不正確的訊息。

核能所下午並公布現化化低放射性廢棄物貯存設施、研究用反應器設施,部分安全地點還讓媒體入內拍攝,由於每個人身上都有輻射的計量量表,幾乎大部分人在離開時,都未出現受污染的反應,只有1、2人有微量反應。

核能研究所表示,核能所內的高放射性實驗室在民國66年底完成建造並啟用,主要是配合台灣研究用核反應器(Taiwan Research Reactor,簡稱TRR) 進行研究發展。

TRR於民國77年2月停止運轉,依法進行除役規劃,TRR用過的燃料均運往美國,最後一批39支未及運出,存放在用過燃料池中;核能所在93年獲原能會核發除役許可,開始執行TRR除役計畫。1030422

你可能還想看:
核物料與「核四」物料一樣嗎?
馬總統:不排除見林義雄
反核四圍立院 警民再爆推擠衝突
資訊圖表》關於核四爭議,你不可不知這些事
江蘇坦率會談 核四未達共識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