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烏克蘭總統恢復對叛軍軍事行動

2014/4/23 02:11(4/23 07: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基輔22日綜合外電報導)烏克蘭代理總統圖奇諾夫(Oleksandr Turchynov),今天在東部發現兩具「遭到殘暴刑求」的屍體後,下令對親俄羅斯的分離主義分子恢復軍事行動。

圖奇諾夫也是烏克蘭國會議長,他在國會議長辦公室發表的聲明中說:「我要求恢復有效的反恐措施,以保護東部的烏克蘭公民,以免遭到恐怖主義荼毒。」

圖奇諾夫表示,今天在叛軍占據城鎮斯拉揚斯克(Slavyansk)發現的兩具屍體,都有遭到刑求的跡象,其中一人是地方議員,「最近遭到恐怖分子綁架」。

圖奇諾夫是在美國副總統拜登(Joe Biden)結束兩天訪問,離開烏克蘭首都基輔後不久,發布這項聲明。

拜登今天在基輔指控俄羅斯「試圖分裂烏克蘭」,並保證華府強力支持基輔當局的領袖。俄國和歐美在烏克蘭面臨一場冷戰式的對峙危機。

烏克蘭東部親俄羅斯叛軍昨夜在克拉莫托斯克鎮(Kramatorsk)奪占警察局。叛軍先前已占領鎮公所。

圖奇諾夫今天稍早說,烏克蘭東部親俄叛軍占據警察局,可說撕碎了日內瓦四方協議。

烏克蘭國防部今天說,一架烏克蘭軍事偵察機在斯拉揚斯克上空執行任務時,遭到小型武器攻擊並受損。

國防部發言人告訴法新社,這架飛機緊急、安全降落,機上人員沒人受傷。

這起攻擊發生在拜登離開基輔後不久。1030423

※你可能還想看:
拜登訪烏克蘭 基輔控俄「在日內瓦協議上劃了一個大叉」
親俄分子控制的烏克蘭城市發生致命槍戰 俄控烏克蘭違反日內瓦協議
烏克蘭偵察機 遭東部叛軍攻擊
資訊圖表》烏克蘭東部哪些城市陷入動盪?俄國駐軍分布烏邊界?
發護照給俄裔人士、製造動亂、出兵保護俄裔公民...俄羅斯秘密劇本再度上演?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