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快艇老闆種族歧視 NBA使殺手鐧

2014/4/30 04:11(4/30 08: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29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職籃NBA洛杉磯快艇隊老闆史特林(Donald Sterling)發表種族歧視言論,在全國引發風暴,NBA執行長席佛(Adam Silver)今天下令他終生不得參與NBA活動。

席佛在記者會表示:「史特林先生表達的看法非常令人不快且有害。這些話出自NBA球隊老闆,僅加深傷害和我個人的憤慨。」

娛樂新聞網站TMZ上週末公布一段錄音,據稱是史特林9日和女友爭吵的對話,史特林對女友在照片分享平台Instagram貼上與「魔術」強生(Magic Johnson)的合照非常不爽,還要求她不要帶黑人來看快艇(Los Angeles Clippers)比賽。

這段對話惹火退休球星「魔術」強生,以及「小皇帝」詹姆斯和「小飛俠」布萊恩(Kobe Bryant)等現役球員,美國總統歐巴馬也說那是「非常傷人的種族歧視言論」。

根據這項禁令,史特林不得參加任何NBA比賽或練習,不得出現在快艇的辦公室或設施,也不得為快艇做出商業或個人決定。

史特林也被罰款250萬美元,並終生不得參與NBA活動。

席佛表示,他將敦促NBA球隊的老闆運用他們的權威,迫使史特林出售快艇。

「富比世」(Forbes)估計,快艇市值達5.75億美元。史特林1981年以1200萬美元買下快艇。

贊助商紛紛撤銷贊助,對史特林施壓。

主要贊助商Chumash賭場和二手車商CarMax都撤銷對快艇的贊助,CarMax說,史特林的發言「令人完全無法接受」。

史特林涉及不當發言,讓種族歧視陰霾再度籠罩美國體壇。

美國佛州諾瓦東南大學(Nova Southeastern University)專精多元議題的教授尼克森(Debra Nixon)說,美國體壇以及整個社會的種族歧視問題,依然很普遍。1030430

※你可能還想看:
快艇老闆疑歧視 歐巴馬:非常傷人
種族爭議不是第一遭 史特林歧視紀錄罄竹難書

種族歧視 NBA祭出史上最重處分

(中央社記者吳協昌洛杉磯29日專電)美國職籃NBA今天宣布涉及種族歧視言論的洛杉磯快艇隊老闆史特林,終生不得參與快艇隊事務,並罰款250萬美元;快艇隊也發表聲明表示支持。

美國八卦媒體TMZ日前揭露快艇隊老闆史特林(Donald Sterling)與女朋友之間的一段電話錄音,錄音帶中史特林毫不掩飾的表達出他的種族歧視,引發軒然大波。

NBA在經過調查之後,今天宣布結果,NBA執行長席佛(Adam Silver)表示,史特林終生不得參與快艇隊事務,同時也處以NBA最高的250萬美元罰款。

NBA也指出,這是NBA史上,對球隊老闆做出的最嚴重的處分。

席佛同時提到,他將與其他NBA球隊老闆以及聯盟董事,一同向史特林施壓,要求史特林將球隊轉賣出去。

律師出身的史特林,靠著房地產收入,在1981年成為快艇隊老闆,在洛杉磯湖人隊大老闆巴斯(Jerry Buss)過世之後,擁有快艇隊長達33年的史特林,已是NBA擁有球隊時間最久的老闆。

快艇隊在得知聯盟的處份之後,也立即發表聲明表示認同。快艇隊在聲明中說:「我們完全支持聯盟與執行長席佛的決定,如今該開始治癒傷口了。」

快艇隊今晚將在主場迎戰金州勇士隊,目前快艇與勇士隊在季後賽首輪打成2比2平手。快艇隊也表示,賽前將舉行記者會。10304029

※你可能還想看:
快艇老闆疑歧視 歐巴馬:非常傷人
種族爭議不是第一遭 史特林歧視紀錄罄竹難書
史特林失言 教頭籲球迷續挺快艇共度難關
反對種族歧視 熱火反穿熱身衣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