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總統母喪 郝朱胡致意節哀

2014/5/2 20:19(5/2 22: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日電)馬總統母親秦厚修今天晚間病逝,包括台北市長郝龍斌、新北市長朱立倫與台中市長胡志強第一時間致意慰問。

郝龍斌表示,馬總統平日侍母至孝,此刻的心情可以想像,尤其在母親節前夕,秦厚修過世,馬總統一定更加悲傷與思親,希望馬總統能保重身體。

新北市新聞局長林芥佑表示,市長朱立倫已經知悉馬總統的母親過世,也誠摯深表哀悼之意。朱立倫除了請總統節哀,也表示,現階段以尊重家屬,不干擾為原則。

胡志強今晚出席行程活動,不便接受媒體採訪。台中市新聞局長石靜文轉述胡志強的回應指出,胡志強得知訊息的第一時間,立即以手機簡訊向馬總統致意慰問。至於致意簡訊內文,石靜文表示,她並不知情。

萬芳醫院今晚表示,秦厚修在馬總統及家人陪伴下辭世,享壽93歲。秦厚修的遺體隨即移往第二殯儀館,馬家決定不設治喪委員會,不發訃聞,不設靈堂,也婉謝各界花籃、花圈和奠儀。1030502

秦厚修病逝 蘇蔡盼馬總統節哀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日電)總統馬英九母親秦厚修病逝,民主進步黨主席蘇貞昌與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表示,希望馬總統與家屬節哀、保重。

民進黨發言人張惇涵晚間說,蘇貞昌已委請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與總統府秘書長楊進添聯繫致意並轉達,希望馬總統與家屬節哀、保重。

此外,蔡英文也表達哀悼,並希望家屬節哀、保重。1030502

※你可能還想看:
秦厚修病逝 馬家不發訃聞,不設靈堂,婉謝各界花籃、花圈和奠儀
秦厚修一生低調 總統母子情深
大陸媒體報導總統母喪 網友紛致哀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