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阿富汗2次山崩 至少350人喪生

2014/5/3 03:01(5/3 07: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阿富汗馬薩里沙利夫2日綜合外電報導)最新的報導顯示,阿富汗北部今天發生的山崩至少造成350人喪生,並且有數百人失蹤,當局已展開大規模的搜救行動,以找尋被埋在土石流下的倖存者。

法新社報導,抵達巴達克珊省(Badakshan)山崩現場的第一支搜救隊使用鐵鏟挖掘土石。阿富汗當局、美國和北約軍方都在評估損害和提供協助。

巴達克珊省副省長白達(Gul Mohammad Baidaar)說:「今天在1個小時內荷波巴利克村(Hobo Barik)連續發生2次山崩。」

他說:「一座小山崩下掩埋村莊,據當地村民說,有大約400人被埋在土石流中。」

白達說:「大多數失蹤者當時正在2所教堂內進行週五祈禱。第2次山崩則擊中前來協助的當地人。」

聯合國駐阿富汗代表團在聲明中說:「死亡的數字已增加到350人。」

另外據路透社報導,巴達克珊省省長艾迪布(ShahWaliullah Adeeb)說,大約有2000多人失蹤,300棟房屋遭掩埋,占整個村莊房屋的1/3。

艾迪布呼籲各界提供更多的搜救裝備,以協助挖掘工作。

他說,這個地區最近幾天豪雨不斷,因此釀成災害。

巴達克珊省位於阿富汗東北部,與塔吉克、中國大陸和巴基斯坦相鄰。1030503

※你可能還想看:
國際要聞》烏克蘭南部城市大火 31人喪生
國際要聞》奈及利亞百名遭綁女學生 傳每人12美元賣至鄰國
國際要聞》南韓首爾地鐵追撞 2百人受傷
更多最新國際新聞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