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謝啟大請辭 郝龍斌同意

2014/5/8 10:38(5/8 11: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8日電)台北市政府秘書處專委謝啟大上大陸節目批學運再惹爭議,謝啟大今天說,已在昨晚口頭請辭,台北市長郝龍斌今天上午已同意。

前立委謝啟大任台北市政府專委引發爭議,接著又傳出謝啟大參加中國大陸電視節目批評318學運。謝啟大昨晚已口頭請辭,台北市政府發言人張其強證實,郝龍斌已同意謝啟大辭職,只待後續補上公文程序。1030508

郝龍斌:謝啟大請辭不領退休金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8日電)台北市政府秘書處專委謝啟大赴中國大陸未報備;台北市長郝龍斌今天表示,謝啟大昨晚已提出口頭請辭,且不打算領退休金。

郝龍斌上午出席「台北東園與台東紅葉城市棒球友誼賽」,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時,做上述表示。

前立委謝啟大去年到台北市政府任職,秘書處專委據傳藉此可讓謝短期擔任公職後,屆齡退休、領取豐厚退休金,引發外界爭議;電子媒體又接連指出,謝啟大4月底在大陸接受港媒邀請暢談台灣反服貿學運是「遭人利用」一事,但此舉恐違反「公務員服務法」。

郝龍斌表示,謝啟大昨晚已向他提出口頭請辭,且明確表達她到北市府任職是想為市民及國家多做點事,她並不在乎待遇,她雖然公職服務了22年,但也沒有打算領退休金。

他說,謝啟大日前去大陸一事,並未報准,且就在大陸發言一事,應為其請辭很重要原因之一。

對於謝啟大是否違反「公務員服務法」?郝龍斌表示,謝啟大已經負起其該負的責任。

是否准辭?郝龍斌說,書面辭呈還沒上來。媒體進一步追問若收到辭呈,是否批准?郝龍斌則未正面回覆。

市府高層指出,今天將收到謝啟大的書面辭呈,會依正常程序走,郝龍斌將批准謝啟大的辭呈。1030508

※你可能還想看:
謝啟大上陸媒批學運 郝龍斌:不恰當
謝啟大北市府任職是否違法?北市議會:送監察院
邀謝啟大任專委 北市:借助專長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