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首屆國中教育會考 上午登場

2014/5/17 08:02(5/17 09: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7日電)十二年國教首屆國中教育會考今、明2天登場,全國有27萬1205名考生應試。

今天上午8時30分,將會敲響首屆會考的第一個預備鈴,8時40分,全國27萬1205名考生都將同時翻開試卷,為台灣十二年國教上路,寫下歷史性的一刻。

今天會考第一天考試,上午依序考自然、英語,下午考國文、寫作測驗。18日上午則考社會、數學。

國中教育會考和已走入歷史的基本學力測驗(基測)一樣,都是由台師大心測中心命題,科目、題型類似,但難度設定為「難易適中」,有別於基測的「中間偏易」。且會考只分為「精熟(A)」、「基礎(B)」、「待加強(C)」3級,主要目的是幫助學生瞭解自己學習的狀況,高中職也可據此提供補救教學輔導。

另外,會考成績將作為「免試入學」中「超額比序」項目,全國15個招生區都有採計。如果學生想要報名的高中職,報名人數超過學校的名額,會考成績將是決定勝負的重要因素。

全國試務會提醒考生,手機等通訊設備要關機、統一放置在規定區域,考試期間如果發出聲響,就會以違規論處,相關資訊可參考國中教育會考網站。1030517

※你可能還想看:
注意應考規則:手機、電子詞典、參考書等非應試物品,都不可帶入試場
會考成績怎麼算?三個等級再加標示
圖表比一比》國中教育會考vs.特色招生考試
十二年國教 填志願的4個必勝策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