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受邀出國 台東足球小將沒錢去

2014/5/19 16:29(5/19 17: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19日電)台東成功國小少年足球隊獲邀到夏威夷參加國際賽,不過台東縣政府依規定只能補助8萬元,尚有百萬元缺口,學校希望能讓學生圓夢。

成功國小2年前在全國少年足球聯賽奪得10歲女童組冠軍,並應邀前往荷蘭參加國際性邀請賽。

當時台東縣政府依規定補助新台幣8萬元,和全部經費有很大落差,在地蘭花農知道後,贊助學校蘭花給學童義賣籌經費,小隊員每晚推著蘭花車到夜市叫賣,感動鄉親,紛紛解囊,才湊足旅費成行。

「不要傷了小球員的心」,台東縣議員許進榮說,今年成功國小足球隊原班隊員參加12歲組再度奪冠,獲邀到夏威夷參加國際比賽,縣政府依規定補助8萬元,旅費尚有百萬元缺口,小隊員擔心無法出國。

成功國小表示,夏威夷的比賽即將在7月16日登場,15人團費約120萬元,除了台東縣政府的8萬元,以及學校經費,還缺上百萬元,學校實在籌不出錢。

台東縣政府教育處長林輝煌表示,成功國小女足隊應邀參加荷蘭的國際足球賽,雖然是國際性但因屬邀請賽並非錦標賽,台東縣府只能循往年補助8萬元,不足部分可向體育署及全國足協爭取補助。1030519

※你可能還想看:
出國比賽錢難籌/教練的結婚聘金也丟進去了!
出國比賽錢難籌/特製球具價格高 盲棒隊2度沒錢參賽
清寒囝仔爭氣 世界溜冰賽奪金
幼兒足球賽搶搭世足熱 小梅西、小C羅超萌
2014世足賽倒數 32隊誰稱王?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