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泰國軍方宣布戒嚴 籲停止對峙

2014/5/20 08:04(5/20 13: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憬屏曼谷20日專電)泰國陸軍總司令帕拉育今天在曼谷時間清晨6時30分透過電視宣布全國實施戒嚴,所有組織團體立即停止對峙活動,從今天凌晨3時起開始生效。軍方聲明強調這不是政變。

帕拉育(Prayuth Chan-Ocha)表示,由於目前國內政局動盪,曼谷市及全國其它地區出現多支抗議示威組織,同時有不明身分團體使用武器伺機製造暴力事件,導致多名無辜民眾傷亡,這將直接導致局勢陷入暴亂,對國家安全穩定以及人民生命安全產生巨大影響。

帕拉育在講話中指出,為有效控制安全局勢,儘快重新實現國內和平穩定,軍方依照國內戒嚴法第2條及第4條宣布,從20日凌晨3時起在全國範圍內實施戒嚴。

軍方聲明也呼籲,大眾不需要驚慌,可以如常生活。泰國陸軍凌晨3時左右控制主要電視台,並撤銷看守政府維安指揮中心,要求政府官員上午9時到陸軍俱樂部向軍方報告。

軍方宣布戒嚴後,在街頭示威將近7個月的反政府派人民民主改革委員會(PDRC)宣布取消今天的遊行活動,但未表示是否解散集會。

親政府的紅衫軍反獨裁民主聯合陣線(UDD)領袖賈圖朋(Jatuporn Promphan)告訴紅衫軍支持者不要驚慌,強調集會活動和平進行,繼續在佛統省集會,並讓示威群眾以笑容和友善舉止迎接軍人。1030520

※你可能還想看:
1天前,泰國參議院意圖勸退代總理 尼瓦塔隆拒絕辭職
政局僵持,軍方動態受矚 泰國陸軍總長:政變非解決之道
泰國似無政府狀態逾半年 經濟飽嚐苦果
支持反政府的蘇拉猜任參院議長 中央社特派局勢大解析
懶人包》泰國紛擾半年多,3分鐘看懂!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