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6週年 總統校園回應青年議題

2014/5/20 12:33(5/20 13: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0日電)總統馬英九就職滿6週年,今天在台中中國醫藥大學發表「傾聽青年心聲,實現世代正義」演說,這也是太陽花學運之後,馬總統首次前進校園。總統逐一回應青年焦慮的房價、薪資、就業議題。

馬總統上午搭乘高鐵到台中,隨即在中國醫藥大學發表演說、舉行記者會,並和中國醫藥大學學生座談,面對面接受學生提問。

總統在演說中強調,執政團隊並未忽視青年焦慮的問題,但政府顯然做得不夠好,他提出讓青年參與決策過程等五大回應,包括全力改善學用落差,讓青年學以致用;積極促進青年創業,讓青年勇敢圓夢;加速實現居住正義,讓青年住得起台灣;正面迎向自由貿易,讓台灣邁向全世界;全面鼓勵青年關心國是,讓青年參與決策過程。

另外,馬總統宣布,已請行政院長江宜樺研究成立「青年顧問團」,邀請對青年議題有專業、想法,並具改革熱忱者擔任顧問。總統並承諾,加速實現居住正義,「讓青年住得起台灣」。

總統結束演說後,隨即開放媒體提問,媒體關切焦點,涵蓋兩岸關係、修憲、核四、綠卡、越南排華遊行等議題,總統都一一答覆;至於新北市長朱立倫是否參選連任,兼任中國國民黨主席的馬總統則語帶保留,「我想很快就會揭曉,但不便預告」。

最後,總統府也安排馬總統與中國醫藥大學學生座談,傾聽青年學子的心聲,並一一做回應;總統還刻意走到台下,與學生互動熱絡。學生提問五花八門,有人關心十二年國教、有人關切募兵制、也有人關心雙語學校等,總統則是有問必答;整場座談過程大致平和,圓滿結束。

不過,儘管場內氣氛平和,但場外仍有抗議活動;場外有30名中國醫藥大學學生拉白布條靜坐抗議,並高呼口號表示「自經毒藥,我們不要」;另外,也有50多名國道收費員自救會成員,對政府縱容遠通集團以及打壓收費員表達不滿。1030520

※你可能還想看:
總統就職6週年演說全文
行政院將成立青年顧問團 細節待公布
執政6年總體檢 國發會:馬總統政見完成逾6成
總統:核四暫停工 留討論空間
更多相關新聞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