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捷運江子翠站殺人 鄭捷收押

2014/5/22 08:30(5/22 12: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黃旭昇台北22日電)在台北捷運發生的車廂瘋狂殺人案,新北地檢署今天清晨向新北地院聲請羈押禁見凶嫌鄭捷,法官約6時召開羈押庭,短短十幾分鐘裁定收押。

但因犯罪事實明確,且鄭捷一人獨自犯案,尚無勾串共犯或證人之虞,法官並未禁止接見、通信。

清晨6時許,鄭捷在法警的押解下,送往台北看守所入監。1030522

鄭捷涉殺人重罪 法院裁定羈押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王鴻國新北市22日電)新北地方法院今天表示,涉犯殺人重罪的被告鄭捷,經審理後裁定羈押,但並未禁見。鄭捷回答法官詢問,思路清晰。

涉嫌在台北捷運瘋狂砍殺乘客的鄭捷,今天凌晨由警方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訊後,檢方以涉案重大聲請羈押獲准。

新北地方法院今天表示,涉犯殺人罪的被告鄭捷,今天清晨4時35分,由新北地檢署聲請羈押、禁見。由於鄭捷沒有律師,法院指定公設辯護人為他辯護。

法院表示,被告因為涉犯殺人重罪,有相當理由具有逃亡之虞,且鄭捷觸犯殺人罪,對社會治安有重大危害,羈押庭法官審理後,今天清晨6時20分裁定收押。

新北地院表示,由於鄭捷坦承犯行,因此沒有禁見之必要。在羈押審理過程,被告思路清楚,說明犯案過程、動機流暢,對於法官的詢問,也都清楚回答。

鄭姓被告是在今天凌晨將近1時,從江翠派出所被移往海山警分局詢問,偵查隊詢問之後,凌晨2時39分,從海山警察分局移往新北地檢署。

被告鄭捷從江翠所戒護出來時,遭到群情激憤的民眾,企圖毆打,但遭警方隔開。經警方詢問之後,移往新北地檢署。在凌晨2時50分左右,送抵新北地檢署,面對提問不發一語。

不過,當被媒體問到,「你知道殺人要償命嗎?」原本不發一語的鄭捷,一度腳軟,須警方攙扶上法警室前階梯。移送鄭捷的警方也出動警車戒備,絲毫不敢大意。法院裁定羈押之後,鄭捷被押解往台北看守所。1030522

※你可能還想看:
捷運殺人案》凶嫌鄭捷隨機亂砍 4死21傷
捷運殺人案》凶嫌鄭捷個性孤僻,求學獨來獨往,平日愛打格鬥電玩
捷運殺人案》傷者:只要還沒倒下就再砍
捷運殺人案》勇伯拿傘護衛女乘客
更多相關新聞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