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泰國軍方發動政變 全國宵禁

2014/5/22 18:16(5/22 20: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曼谷22日綜合外電報導)泰國陸軍總司令帕拉育(Prayuth Chan-ocha)今天宣布接掌政權。彭博社說,泰國軍方在宣布實施戒嚴法後,今天發動政變。1030522

泰國政變 軍方宣布全面接管

(中央社記者林憬屏曼谷22日專電)泰國軍方今天主持第2天危機會議,會後參與的5方代表被軍方帶離會議現場。當地時間下午約5時(台北時間下午約6時),陸軍總司令帕拉育透過電視宣布軍方全面接管權力。1030522

泰政變 全國各地實施夜間宵禁

(中央社曼谷22日綜合外電報導)泰國軍方在發動政變奪取政權後,今天宣布在全國各地實施夜間宵禁。

軍方發言人在電視聲明中宣布:「根據戒嚴法,國家安全保護委員會(National Peace Keeping Committee)禁止王國全境任何人在晚上10時至凌晨5時離開家。」

泰國陸軍總司令帕拉育(Prayuth Chan-ocha)今天宣布接掌政權。泰國軍方在宣布實施戒嚴法後,今天發動政變。

泰國軍方在危機會議中,逮捕敵對政治團體的領導人;這場會議是為了找出解決辦法,化解泰國長達6個月的政治危機。

泰國軍方2天前宣布實施戒嚴法,帕拉育今天與資深軍方官員一同在全國轉播的節目上,宣布接掌政權,並稱此舉是為了恢復和平。

這是泰國自1932年以來,軍方第12次發動政變。

帕拉育表示軍方必須恢復秩序並推動改革;他說,接掌政權不會影響國際關係。

帕拉育與敵對政治團體召開會議,目的是為了找出辦法,終結國內長達6個月的反政府示威;他在會後做出上述宣布。

帕拉育說:「為了讓我國儘快恢復正常,泰國軍方、武裝部隊、皇家空軍(Royal Air Force)和警方組成的國家安全保護委員會,必須從5月22日下午4時30分開始接掌政權。」

美聯社報導,他說,20日宣布實施戒嚴法的國家安全保護委員會,現在開始將接掌泰國政府。1030522

※你可能還想看:
泰國軍方為何發動政變Q&A
必看懶人包!盈拉下台 泰國風雲再起
特派觀點/泰國軍方戒嚴時曾強調並不是政變...但其實無法根本解決政爭
泰國似無政府狀態 經濟嘗苦果
泰國反政府示威大事記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