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下個殺人狂難判斷 外界能做什麼

2014/5/26 10:42(5/26 12: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25日專電)美國大學生羅傑瘋狂殺人案震撼美國社會,犯罪學專家福克斯指出,面對孤立與困惑的靈魂,大家能做的只能提供支持與友誼,外界不太可能判別下一個殺人狂是誰。

西北大學教授福克斯(James Alan Fox)在「今日美國報」(USA Today)發表專文指出,無論如何深入關切,外界不可能判別下一個殺人狂是誰,社會上有成千上萬人的狀況與羅傑(Elliot Rodger)的沮喪和孤立類似,但不會因為不滿便奪去他人性命。

另外,法律無法只因發表復仇言論,就將人關進監牢或送往治療精神疾病機構,面對孤立與困惑的靈魂,大家能做的只能提供支持與友誼,因為多數人會選擇遠離麻煩。

福克斯認為,媒體報導羅傑的各種宣示,將向其它追求鎂光燈聚焦的可疑人士傳達錯誤訊息,羅傑的文字雖提供許多訊息,但不值一讀,媒體此刻也不該鉅細靡遺報導。

羅傑的長篇宣言除殺人計畫,還記錄高中與大學期間,在同儕團體中生活不順遂。有人嘲弄他身材矮小,同學們女友不斷,自己卻連女孩的嘴都親不到,到22歲還是處男。

福克斯分析,如同其它意外的殺人狂,羅傑想把話說清楚,透過屠殺找回正義,他可能認為若不留下文字與影像,社會不過將他視為脫離正軌的青年。他顯然想讓大家認為他是好人,以報復手段尋求小人物要的真理。1030526

※你可能還想看:
今日美國報James Alan Fox專文原文
美國校園槍擊案》凶嫌多次上傳「殺人與自殺」影片 警察訪談3次也看不出異狀
捷運隨機砍人》高中同學密報鄭捷「想幹一番大事業」 教官約談「一切正常」
AKB48握手會遇襲 3人遭砍送醫
精神科醫師:人的本性本來就有攻擊欲望...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