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加州槍殺案 1死者確認為台裔

2014/5/26 12:18(5/26 21: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協昌洛杉磯25日專電)加州聖巴巴拉警方公布23日校園槍擊案其中3名死者姓名,其中20歲的工程系學生洪晟元已確認為台裔。根據加州大學聖巴巴拉分校台灣同學會表示,另外2人可能也是台裔學生。

這起上周五發生在加州大學聖巴巴拉(Santa Barbara)分校校區附近的駕車槍擊案,已造成7人死亡,其中包括凶嫌羅傑(Elliot Rodger)。

加州聖巴巴拉警方稍早公布了3名被害人的姓名,其中洪晟元(Cheng Yuan Hong)與陳喬治(George Chen)是羅傑的室友,另1名死者則是王偉漢(Weihan Wang,音譯)。

目前已確認洪晟元出生於台北。加州大學聖巴巴拉分校台灣同學會指出,另2人也曾出席同學會活動,可能也是台裔學生。

警方指出,洪晟元與陳喬治都是羅傑的室友,2人身上都有多處遭刺殺的傷口,羅傑曾向警方報案指洪晟元偷竊他的蠟燭;至於王偉漢則仍在了解中,目前不清楚他是室友或是前來的訪客。

這3名被害人都是加州大學聖巴巴拉分校的學生,其中洪晟元與陳喬治都來自於聖荷西,王偉漢則是來自於佛利蒙特(Fremont);除了陳喬治就讀於電腦科學系之外,洪晟元與王偉漢都是工程系學生。1030526

台裔生美國受害 國小導師訝異

(中央社台北26日電)遭到美國加州聖巴巴拉槍擊案凶嫌羅傑刺死的台裔學生洪晟元,過去曾就讀台北市明湖國小,畢業後赴美求學,國小導師對洪遇害感到訝異。

美國加州大學聖塔芭芭拉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at Santa Barbara)23日晚間爆發校園槍擊案,凶嫌羅傑(Elliot Rodger)在公寓殺害3人,接著開車到附近槍殺另外3人。此案已造成7人死亡,其中包括凶嫌羅傑,以及羅傑的室友、台裔學生洪晟元。

洪晟元在自己的臉書上說明他來自台灣台北,畢業於聖荷西的林布魯克(Lynbrook)高中,從2009年起就在北加州的日新中文學校擔任義工,同時也教小朋友中文。目前就讀加州大學聖巴巴拉分校電腦工程系。

台北市明湖國小教務主任鄭花今天證實,洪晟元是明湖國小畢業校友,他的母親也曾在學校任教英文,2009年退休後帶著洪晟元赴美求學。

洪晟元國小導師鍾志忠今受訪時表示,印象中洪晟元內向、瘦小,做事有自己原則,為人和善、不易與人發生衝突。

鍾志忠說,洪晟元成績不錯,擅長數學和英文,但不喜歡國文。對於洪遇害,他感到訝異,「只能說是無妄之災。」1030526

※你可能還想看:
誰是下個殺人狂難判斷 外界能做什麼?
美國校園槍擊案》凶嫌多次上傳「殺人與自殺」影片 警察訪談3次也看不出異狀
精神科醫師:人的本性本來就有攻擊欲望...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