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取消志願序 教部:影響穩定性

2014/6/12 19:11(6/12 19: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魏紜鈴台北12日電)國教爭議不斷,有家長團體主張應取消志願序計分。教育部常務次長林淑真今天回應,此舉恐影響制度穩定性。

十二年國教爭議不斷,有學生家長主張今年的二免分發應取消志願序計分,另應提供與一免相同的個人序位查詢資訊,提早公布一免後各高中職校報到人數及缺額等措施,避免高分低就憾事。

若要取消志願序計分,林淑真表示,這對參加一免學子並不公平,且簡章已發出,憂心影響制度穩定性。教育部主張仍按原規劃103年入學制度,但會納入104年制度修正參考。至於,提供個人序位查詢,教育部會盡力協助。

是否提早公布一免後,各校報到人數及缺額措施?林淑真說,教育部初步檢討,憂心資訊公布太繁雜,會干擾學生的選擇,為了讓資訊不確定降低,不建議做任何更改。

此外,免試入學作文比序因高雄異於其他區,台北市教育局長林奕華要求教育部講清楚,為何高雄區可把標示順位提前。

林淑真回應,這幾天一直在講這個,對解決問題無正面幫助,這是中央與地方要共同面對的問題,「這些都有卷證的,當初提出來基北區就是這樣的比序順次,最後結果也有經過大家討論,如果今天又要問我這問題,這就不是正面的態度。」 1030612

※你可能還想看:
國教團體呼籲:二免取消志願序計分
擔心填錯志願 家長盼廢志願序
想上明星高中 寫作志願序成關鍵
十二年國教免試入學爭議 教長:責任到我這裡
國教兩樣情》菁英焦慮「高分低就」 弱勢權益無人聞問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