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義無反顧 沈富雄宣布選北市長

2014/6/13 14:41(6/13 17: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13日電)前立法委員沈富雄今天宣布參選台北市長,他說,大家都不看好,要有很大勇氣,但碰到該做的事,要義無反顧。

台北市長選舉在野整合民意調查結果公布,爭取代表泛綠陣營參選的醫師柯文哲勝出。

沈富雄表示,沒刻意選日子宣布,但今天民主進步黨亮牌,如果到最後是這兩位(中國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與柯文哲)選台北市長,以他關心國家大政超過60年,難以釋懷。

他說,到這個年紀還要蹚這個渾水,「命也滿苦」。1030613

不滿素人政治 沈富雄參選北市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13日電)前立委沈富雄今天正式宣布參選,以「台灣雄哥」自稱,列出50個政見,並建議未來每週都和2位對手辯論,讓大家思考誰是真正有料的候選人。

台北市長選舉在野整合民調今天公布結果,爭取代表綠營參選的醫師柯文哲民調勝出,將代表在野參選台北市長。

沈富雄今天在台北市社教館城市舞台宣布參選台北市長,他說,沒有刻意選日子,但今天是民進黨亮牌的日子,如果台北市長到最後是這兩位(連勝文、柯文哲)選,以他超過60年關心國家大政,難以釋懷。

沈富雄說,連勝文代表國民黨參選台北市,目前社會反感的高房價、高所得等,連勝文剛好是和社會氛圍相反的反指標;台大醫師柯文哲靠年初的高民調挾持、霸凌民進黨,民進黨的盤算一開始過於精打細算,到今天沒有信心、沒有格局、沒有黨魂,不得不推出黨外素人。

沈富雄表示,他不贊成素人政治,大家對政客、政黨有相當程度厭煩,但大家要素政治,不是素人政治。

沈富雄今天以「老驥不伏櫪,出馬振衰局;壯士無暮年,台灣將再起」為題,擬出50個競選政見,涵蓋治市基本精神、迷你財稅革命、居住正義、青年創業等15個面項,並稱自己「台灣雄哥」,一生懸命關心國家政治。

沈富雄參選政見包括消費券、生育補貼、房租補貼、消費券等,並表明當選後自己只領「基本工資」,就職前也會先簽「市長辭職書」,若有重大過失,即主動下台。

被問及評估勝率幾成?沈富雄說,該做的事就要勇往直前、義無反顧,「如果評估數字很難看怎麼辦,要縮回去嗎?」他說自己出手算慢,但不能再慢下去,列出的50個政見,會讓大家思考誰是真正有料的候選人。

他也提出政見,當選後,會請藍綠各推薦一位副市長,最好是下一屆想選市長的人,他會充分授權;他也表示只當一任「你要我命這麼苦嗎?」沈富雄說,若讓他當選,會做得好到大家不捨。1030613

※你可能還想看:
台北市長在野整合 柯文哲民調勝出
自剖「柯文哲現象」 柯文哲:民眾憤怒的出口
「打造宜居、舒適且適合旅遊的城市」 連勝文參選政見看這裡
在野整合誰出線? 最快18日定案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