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黃景泰議長寢室搜出現金500萬

2014/6/18 13:37(6/18 13: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基隆市18日電)基隆市議會議長黃景泰涉及關說弊案,今天遭聲請羈押。檢方在議長辦公室的寢室搜出現金與人民幣,價值約新台幣500萬元。

檢方表示,接獲檢舉,黃景泰疑涉及不當關說,向基隆市府官員施壓,要求對建案與違建放水。基隆地檢署與廉政署,昨天發動偵查,帶回包括黃景泰在內共8名嫌疑人。

檢方於昨天深夜約11時開始訊問,經過長達12小時的偵訊,今天中午向法院聲請羈押,並且已經移由基隆地方法院審議。

檢方說,會馬拉松訊問,主要是,黃景泰並沒有拒絕夜間偵訊,但檢方有注意黃景泰的身心狀況,且每訊問1小時,即休息10分鐘,不會疲勞偵訊。

偵訊過程,由主任檢察官邱智宏直接訊問,交叉比對其他被告供詞,因為黃景泰中途委任律師,等待律師到達,以及被告與律師單獨見面1小時,又花了一些時間,所以,才會拖到中午才聲押。

檢方與廉政官昨晚搜索議長辦公室時,在其中的寢室查扣不明的現金新台幣與人民幣,合計約價值新台幣500萬元,檢方針對大筆現金來源,進一步調查。

黃景泰對於這筆不明的鉅款,無法清楚交代款項來源、用途,且涉犯貪污治罪條例的圖利重罪,檢方懷疑金錢與廠商有對價關係,因此才聲請羈押。1030618

黃景泰遭聲押 檢:有能力逃亡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基隆市18日電)基隆市議會議長黃景泰涉嫌向公務員關說施壓、圖利建商遭聲押。檢方說,依以往經驗,以黃景泰的議長身分,也有能力逃亡。

基隆地檢署表示,檢方聲押黃景泰的理由是,涉犯貪污治罪條例的圖利罪,屬於重罪,且黃景泰有逃亡之虞,有串證之虞,所以,向法院聲押。

檢方說,搜索黃景泰辦公室時,查扣價值約新台幣500萬元的現金,黃景泰無法清楚交代金錢來源與用途,有了這筆錢可以逃亡,也足以構成逃亡要件。

檢方認為,以往在重大司法案件的經驗中,包括涉案的地方縣市議長、甚至前立院院長,都逃亡國外或中國大陸,類似情形屢見不鮮。以黃景泰的議長身分,也有能力逃亡。

檢方經徹夜的偵訊與交叉比對供詞,檢方認為,黃景泰在涉嫌關說、圖利建商部分,並未吐露實情,且有可能與其餘被告串供,因此有羈押之必要;已將黃景泰連人帶卷,移請法院審理。

本案涉案的市府官員、建商經理、議會總務,7人已經陸續在今天清晨、上午被檢方諭令交保候傳。

檢方說,接獲檢舉指出建商甲山林機構,為便利讓開發案通過,向黃景泰請託,並透過黃景泰施壓基市府的使用管理等主管、承辦人,藉此圖利建商。

檢方質疑甲山林機構及興富發建設公司,在取得土地使用權的過程,透過黃景泰向基隆市府公務員施壓,以致於不必提出水土保持計畫、免徵簽證費,也免送審規費。1030618

※你可能還想看:
黃景泰遭聲押 國民黨基隆市黨部不表意見
基檢:黃景泰疑圖利建商違建戶
2月時,基隆才爆出警察包庇集體收賄弊案
高雄海關新關員怕遭排擠被迫跟著收賄
基隆緝毒悍警反成走私首腦 遭羈押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