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政府首度表態支持台加入TPP

2014/6/18 19:44(6/18 20: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8日專電)日本政府今天首度對台灣想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表示歡迎之意。外務省發言人說,日本政府認為台灣表達有意加入TPP是「好事」。

日本外務省今天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中央社記者詢問,日本交流協會與台灣的亞東關係協會今天召開「台日經濟夥伴委員會第1次會議」,台灣對於加入TPP一直抱持關心,這場會議是否討論到TPP議題?此外,針對台灣表達加入TPP的關心,日本政府的態度如何?

外務省發言人佐藤地答覆,日本與台灣的經濟關係和人員往來很密切,加深各種合作的討論是好事,也期待能進行具有成果的討論。

佐藤表示,TPP本來就是開放給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會員經濟體簽署的協定,台灣表達加入TPP的關心,「日本政府認為這是好事」。

中央社記者再問:「所謂好事,是指日本政府歡迎台灣表達加入TPP的關心嗎?」佐藤答說:「是的,如果要那樣解讀也可以。」

有關台灣想加入TPP一事,美、日的國內生產毛額(GDP)約占TPP交涉成員國的8成,台灣很重視美、日的支持。

今年3月14日,美國國務院亞太副助理國務卿梅健華(Kin Moy)在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台灣關係法之承諾」聽證會作證時就曾表示:「歡迎台灣表達加入TPP的興趣」。1030618

TPP 外交部樂見日方展善意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8日電)日本政府今天首度對台灣想加入TPP表達歡迎之意,外交部發言人高安說,樂見日方展現善意,期待雙方進一步建立互惠互利關係。

有關台灣想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一事,日本外務省發言人今天表示,日本政府認為台灣表達加入TPP的關心是好事。這是日本政府首度對台灣想加入TPP表達歡迎之意。

高安晚間受訪指出,關於日本外務省發言人於記者會答詢時,對台灣參與TPP表達正面歡迎之立場,「我方樂見日方展現之善意」。

高安指出,台灣加入有利於與所有TPP成員共創多贏。台日雙方各項經貿交流密切,期待今後與日本進一步建立互惠互利的關係,並就參與TPP等經貿議題強化合作,共同為增進區域繁榮作出貢獻。1030618

※你可能還想看:
圖解》什麼是TPP?為什麼我們要關心?
台灣經濟為何輸韓國 前世界銀行副總裁這樣看
台灣想入TPP 美國提日本雙軌模式
巨變四小龍影音專題》若不能融入區域整合,連小確幸都可能不復存在?
TPP與RCEP聚焦亞太自由貿易區 看誰先突破僵局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